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书画鉴赏

法国画家奥诺雷·杜米埃(Honoré Daumier)人物油画《三等车厢》

时间:2017-11-28 10:36来源:网络 作者:Honoré Daumier 点击:
法国奥诺雷杜米埃 《三等车厢》布上油画 纵65.4横90.2厘米 加拿大国家美术馆藏 《三等车厢》是画家多次描绘过的题材,画面中前排坐着满脸皱纹的老人,抱着小孩子的中年妇女,还有一个 瞌睡的孩子。在他们身后的是不同身份的男女乘客,拥拥挤挤,光线只能从小窗口照射进来,照在那些疲惫不堪

法国 奥诺雷·杜米埃 《三等车厢》 布上<a href='/gallery/oil-painting/' target='_blank'><u>油画</u></a> 纵65.4×横90.2厘米 加拿大国家美术馆藏
法国 奥诺雷·杜米埃 《三等车厢》 布上油画 纵65.4×横90.2厘米 加拿大国家美术馆藏

《三等车厢》是画家多次描绘过的题材,画面中前排坐着满脸皱纹的老人,抱着小孩子的中年妇女,还有一个 瞌睡的孩子。在他们身后的是不同身份的男女乘客,拥拥挤挤,光线只能从小窗口照射进来,照在那些疲惫不堪的 旅客们的脸上。这是一群呆板、麻木无表情的面孔,他们各自都有不同的苦难经历,但此刻却共乘三等车厢。画家 以稳定的构图、沉着的设色、遒劲有力的线条,把绘图的主题强有力地揭示给观众。

奥诺雷·杜米埃(Honoré Daumier,1808 - 1879)是法国进步的现实主义画家。出身于马赛的玻璃工人家庭,少时随其父到巴黎谋 生,曾为书店学徒,通过自学养成画生活速写和记忆画的习惯。从1830 年起参加法国左翼报刊的漫画工作。油画 创作多以劳动人民和卖艺人的生活,以及他喜欢的文学作品为题材,运用强烈的明暗对比,结合遒劲的线条,来突 出人物形象,画风粗犷泼辣,富有独创性。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