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书画鉴赏

明代画家王世昌绘画作品《高士访隐图》《山水图》

时间:2017-11-24 13:54来源:网络 作者:王世昌 点击:
王世昌,生卒年不详,明代画家。字时雍(又作畴雍),号历山,山东人。工画山水、人物,画法出于院体浙派。传世作品有《高士访隐图》、《山水图》。 明 王世昌 高士访隐图 立轴,纲本,水墨,设色,尺寸不详,(日)私人藏。 此画构图颇有创意,中景山坳转角处,一高士骑枣红马,衣着神态文

王世昌,生卒年不详,明代画家。字时雍(又作畴雍),号历山,山东人。工画山水、人物,画法出于院体浙派。传世作品有《高士访隐图》、《山水图》。


明 王世昌 高士访隐图 立轴,纲本,水墨,设色,尺寸不详,(日)私人藏。

此画构图颇有创意,中景山坳转角处,一高士骑枣红马,衣着神态文质彬彬,仆人紧随其后,状若风尘仆仆;前景水牛背上伏一便装男子,有隐士风度,目光与高士视线相接,情景交融,主题突出。人物衣纹简洁挺劲,造型端庄透逸;山石树木,笔法洒脱峭俊,墨色蓊翳。

明 王世昌 山水图
明 王世昌 山水图 轴,绢本,水墨,淡设色,纵206.3厘米,横114.5厘米。(美)耶鲁大学美术馆藏。

图中近景为溪水环绕的山间隐居之处,几位文人信步漫游于柳阴桃花之间,树丛中透出的屋顶或许是深山幽静的古寺。远处高山崇峻,瀑布凌空而下,山脚下有路蜿蜒相通,云遮雾障,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从此幅图可以看出,作者善于将人物的活动和对自然山川的描绘融为一体,而且在技法、构图、山石的皴法等方面都自具风格,体现了浙派的艺术成就。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5)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