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书画鉴赏

明代女画家文椒绘画作品《萱石图》《花鸟图》

时间:2017-11-20 16:53来源:网络 作者:文椒 点击:
文椒 (1569—1634),明代女画家。字端容,江苏苏州人。文徵明玄孙女,文从简女。嫁于同乡赵均。性聪颖,擅画花卉草虫,钩勒精细,鲜妍生动,信笔点染,皆能得性情。摹内府本草千种,千日而就。又能苍松怪石,兼工仕女。传世作品有《萱石图》、《花鸟图》等。 明 文椒 萱石图 立轴,金笺纸

文椒 (1569—1634),明代女画家。字端容,江苏苏州人。文徵明玄孙女,文从简女。嫁于同乡赵均。性聪颖,擅画花卉草虫,钩勒精细,鲜妍生动,信笔点染,皆能得性情。摹内府本草千种,千日而就。又能苍松怪石,兼工仕女。传世作品有《萱石图》、《花鸟图》等。

明 文椒 萱石图
明 文椒 萱石图 立轴,金笺纸本,设色,纵130厘米,横42.9厘米。北京故宫博物院藏。

明 文椒 花鸟图
明 文椒 花鸟图 立轴,纸本,设色,纵78.5厘米,横49.5厘米。上海博物馆藏。

此图一枝海棠花枝斜伸入画面,分为上下两枝,一只白头禽鸟栖于其上。画面极其素净清爽,构图简洁明快。花、叶、枝皆以没骨法写出,柔润清秀。鸟的刻画工整细致,色彩美丽,羽翼富有质感。背景不着一物,却似蕴秀含雅,极有醇美之感。反映了文氏一门细润文雅的画风。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