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艺术大师

曹铭简介

时间:2017-10-12 15:29来源:网络 作者:未知 点击:
曹铭(1926-)自幼受其母熏陶喜爱绘画,中学时代参加琴岛画社学习国画,得到于希宁、陈大羽等国画家的启蒙,1942年考入上海美术专科学校国画系,在校期间得到唐云、汪声远、朱文侯、来楚生和艺术大师刘海粟的指点。毕业后与同学创办鼎镕书画社,广交艺友研讨国画,同时师从王雪涛专攻花鸟画

曹铭(1926-)自幼受其母熏陶喜爱绘画,中学时代参加琴岛画社学习国画,得到于希宁、陈大羽等国画家的启蒙,1942年考入上海美术专科学校国画系,在校期间得到唐云、汪声远、朱文侯、来楚生和艺术大师刘海粟的指点。毕业后与同学创办鼎镕书画社,广交艺友研讨国画,同时师从王雪涛专攻花鸟画。擅长花鸟鱼藻,作品富有诗情画意。画梅50年,以梅为一生知己。尤爱画白梅,所绘白梅和白牡丹驰名画坛。尤擅画风中白梅、彩霞梅,可称一绝。建国以来作品多次在全国各大城市和香港、台湾展出及入选全国和省市联展,多幅作品在国内外获一等奖、优秀奖、荣誉金奖等,并被国内外人士和各地美术馆、展览馆、艺术院、艺术学院、文史馆、纪念馆、碑林珍藏。1994年所绘白梅《雪海飘香》10米长卷、1995年绘制的《百梅集》、1997年所绘的《凝香披霞》8米长卷,均受画坛称誉。现为上海市文史馆馆员,上海文通大学东方艺术交流中心顾问。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4)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