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艺术大师

曹光简介

时间:2017-10-12 14:43来源:网络 作者:未知 点击:
曹光(1933-)1951年毕业于鲁迅文艺学院美术系普通班,后在东北画报社、辽宁画报社、辽宁人民美术出版社美术创作室从事连环画、漫画创作。1979年调入辽宁画院,致力于山水画创作。绘画师法造化,力求创新,笔墨生动,意境高远。1983年《青山湖影》等6幅作品参加在中国美术馆举办的辽宁画院

曹光(1933-)1951年毕业于鲁迅文艺学院美术系普通班,后在东北画报社、辽宁画报社、辽宁人民美术出版社美术创作室从事连环画、漫画创作。1979年调入辽宁画院,致力于山水画创作。绘画师法造化,力求创新,笔墨生动,意境高远。1983年《青山湖影》等6幅作品参加在中国美术馆举办的“辽宁画院作品展览”,1986年《元宵夜》、《丰年瑞雪》,分别入选“首届民族大家庭美术作品展览”和“中国当代国画展览”。同年《巫峡风云》入选在日本举办的“中国现代书画家作品展览”,并刊入作品集。1987《秋山鹿饮图》获日本“现代水墨画美术展”优秀作品奖。1988年《春宵》获“中华杯中国画大奖赛”佳作奖。另有《山村冬夜》、《华山云晓》、《故乡明》等作品在国内外展出及在报刊发表。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辽宁省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辽宁省漫画学会副会长,辽宁省职工美术工作者协会顾问,辽宁画院副院长。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