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艺术大师

曹崇恩简介

时间:2017-09-20 08:53来源:网络 作者:未知 点击:
曹崇恩(1933)广西灵山人。1949年入广东省立艺术专科学校美术科学习,1950年转学于华南人民文学艺术学院美术部。1953年进中南美术专科学校雕塑系,1956年毕业后到中央美术学院进修石刻和素描。1959年调广州美术学院雕塑系任教。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擅长雕塑。作品有石雕《向秀丽像》(参

曹崇恩(1933—)广西灵山人。1949年入广东省立艺术专科学校美术科学习,1950年转学于华南人民文学艺术学院美术部。1953年进中南美术专科学校雕塑系,1956年毕业后到中央美术学院进修石刻和素描。1959年调广州美术学院雕塑系任教。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擅长雕塑。作品有石雕《向秀丽像》(参加1960年全国美展),石雕《彭湃像》(参加第六届全国美展)、以及《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委员会主席萨马兰奇铜像》,均为中国美术馆收藏。

在中国,石刻艺术历史悠久,留下的遗产亦极为丰富。但石刻艺人长期被视为低等工匠,随着许多西洋留学的雕塑家归国从事教学和创作,偏见逐渐消除,但限于条件,五六十年代还以石膏翻模为主,少有人直接打石,而曹崇恩却早在60年代即开始自己雕凿石刻。他生于1933年,广西灵山人。广州美院雕塑系教授。早年先后毕业于中南美专、中央美院雕塑系。《向秀丽像》是他的代表作之一。他利用大理石晶莹洁白的石质,脸上磨光,头发和衣服上留下粗糙的刀纹,使之产生对比关系,成功地塑造了在扑救火灾中英勇献身的向秀丽神情坚定的英雄形象。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