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书画鉴赏

法国画家诺埃尔·夸佩尔人物油画《胜利女神为阿波罗加冠》

时间:2017-08-24 22:36来源:网络 作者:诺埃尔·夸佩尔 点击:
法国 诺埃尔夸佩尔 《胜利女神为阿波罗加冠》,布上油画,纵157横126厘米,凡尔赛皇家博物馆藏。 此画作于1688 年。17 世纪下半期,法国在世界各地的征战中,往往都是胜利者,所以画面上的阿波罗自然隐 喻的是路易十四他曾被称作太阳王。在画面中,夸佩尔在人物造型和色彩上将巴洛克的华丽

法国 诺埃尔·夸佩尔 《胜利女神为阿波罗加冠》,布上<a href='/gallery/oil-painting/' target='_blank'><u>油画</u></a>,纵157×横126厘米,凡尔赛皇家博物馆藏。
法国 诺埃尔·夸佩尔 《胜利女神为阿波罗加冠》,布上油画,纵157×横126厘米,凡尔赛皇家博物馆藏。

此画作于1688 年。17 世纪下半期,法国在世界各地的征战中,往往都是胜利者,所以画面上的阿波罗自然隐 喻的是路易十四——他曾被称作“太阳王”。在画面中,夸佩尔在人物造型和色彩上将巴洛克的华丽炫目与学院派 的古典雅致结合起来,在构图上以近似“×”形的布置取得视觉上的稳定感,并突出了中心人物阿波罗。但此画人 物只有一种表象的欢乐,缺乏对内心的刻画,反映了法国学院派的功利性。

诺埃尔·夸佩尔(1628~1707)是17 世纪后期法国著名的夸佩尔绘画家族的领袖。他在1672~1676 年曾任罗马 法兰西学院的院长,随后在1695 年间担任巴黎皇家学院的院长,他的绘画汲取了普桑及勒布伦的特点,创造出法 国学院派绘画风格。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