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书画鉴赏

法国画家尼古拉斯·普桑(Nicolas Poussin)人物油画《阿尔卡迪亚的牧人》

时间:2017-08-24 10:25来源:网络 作者:Nicolas Poussin 点击:
法国尼古拉斯普桑 《阿尔卡迪亚的牧人》,布上油画,纵85厘米横121厘米,巴黎卢浮宫藏。 此画是普桑的代表作品。阿尔卡迪亚是希腊传说中的一块幸福乐土。画面上的三个牧羊人正在辨认着墓碑 上的文字:我曾住阿尔卡迪亚。他们仿佛像哲学家一样正探讨着生与死的永恒主题。一个身着古希腊服装

阿尔卡迪亚的牧人/法国/普桑/布上<a href='/gallery/oil-painting/' target='_blank'><u>油画</u></a>/纵85×横121厘米/巴黎卢浮宫藏
法国 尼古拉斯·普桑 《阿尔卡迪亚的牧人》,布上油画,纵85厘米×横121厘米,巴黎卢浮宫藏。

此画是普桑的代表作品。“阿尔卡迪亚”是希腊传说中的一块幸福乐土。画面上的三个牧羊人正在辨认着墓碑 上的文字:我曾住阿尔卡迪亚。他们仿佛像哲学家一样正探讨着生与死的永恒主题。一个身着古希腊服装的女人像 大理石雕像一样沉静地站在牧羊人的身边,她是一个寓意形象,象征造化与自然,正神态安然地把手放在一个牧人肩上,好像在说:人不是永生的,即使在阿尔卡迪亚,死亡也是不可避免的命运,这是自然的法则。作品极富于哲理性,充满肃穆、 深沉与庄重的气氛。画家所探讨的“死亡”没有悲伤和恐怖,反而充满诗意。他正是想通过自己的艺术唤起人类的 良知。

阿尔卡迪亚是希腊传说中的幸福之地,普桑画过两幅阿尔卡迪亚的牧人,一幅略小,表现牧人发现墓碑和对死亡侵入他们的快乐世界的惊惶。这幅作品构图平稳,富有悲剧性的金色色调柔和灿烂,寓深刻的哲理于优美的诗情中,不仅代表了普桑艺术的最高成就,也是法国古典主义绘画典范。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