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书画鉴赏

法国画家尼古拉斯·普桑(Nicolas Poussin)人物油画《抢劫萨宾妇女》

时间:2017-08-23 18:06来源:网络 作者:Nicolas Poussin 点击:
法国 尼古拉斯普桑 《 抢劫萨宾妇女 》, 布上油画,纵154.6厘米横209.9厘米,巴黎卢浮宫藏。 这幅油画是通过历史与神话形象的描绘,来表现画家所向往的古典主义艺术原则的。全画气势宏伟,色彩严谨, 人物处理得当,构图较为平衡,形象塑造也很美,动势凝练,充满着激情。左侧一个罗马人正把

抢劫萨宾妇女/法国/普桑/布上<a href='/gallery/oil-painting/' target='_blank'><u>油画</u></a>/纵154.6×横209.9厘米/巴黎卢浮宫藏
法国 尼古拉斯·普桑 《抢劫萨宾妇女》,布上油画,纵154.6厘米×横209.9厘米,巴黎卢浮宫藏。

这幅油画是通过历史与神话形象的描绘,来表现画家所向往的古典主义艺术原则的。全画气势宏伟,色彩严谨, 人物处理得当,构图较为平衡,形象塑造也很美,动势凝练,充满着激情。左侧一个罗马人正把一萨宾女人抱在怀 里。女人四肢乱动,疯狂挣扎,试图从他那强有力的臂膀中挣脱出来。为加强这组人物,画家在他们左侧又添了一 个穿红衣的传令官。他似乎很冷静地站着,观看这一场野蛮的劫掠。右边一个老人抱住狂暴的罗马士兵,企图阻止 他去杀害被抛掷在地上的婴儿。婴孩的母亲被推搡倒地,但她仍无力地用双臂挡住那个赤裸着上身的凶残的屠杀者。 中景留有一块空隙,屠杀与抵抗的搏斗在向四周展开。这样,观者可看到各个劫掠场面的全部情势。这是一场人性 与兽性的大搏斗,是古代人被欲望驱使的民族战争的图画。

尼古拉斯·普桑(Nicolas Poussin,1594 - 1665)是法国古典主义艺术的代表画家,他崇尚文艺复兴大师拉斐尔、提香,醉心于希腊、 罗马文化遗产的研究。他的作品多取材于神话、历史、宗教和文学故事,讴歌大自然和完美的人性,重理性,朴素 而庄重。17 世纪唯理主义是他艺术思想的哲学基础。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