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书画鉴赏

宋代画家马逵《赏梅图》欣赏

时间:2017-08-17 23:10来源:网络 作者:未知 点击:
马逵,宋代画家,祖籍河中(今山西永济县西),生长在钱塘(今浙江杭州),马世荣之子,马远之兄。宁宗朝(1195-1224)画院待诏。画山水、人物得家学之妙,而花果、禽鸟疏渲极工,毛羽灿然,飞鸣生动之态逼真,殊过于马远,而他皆不逮。 宋 马逵 赏梅图 设色绢本,12.6×16cm。 利用南宋朝

马逵,宋代画家,祖籍河中(今山西永济县西),生长在钱塘(今浙江杭州),马世荣之子,马远之兄。宁宗朝(1195-1224)画院待诏。画山水、人物得家学之妙,而花果、禽鸟疏渲极工,毛羽灿然,飞鸣生动之态逼真,殊过于马远,而他皆不逮。


宋 马逵 《赏梅图》,设色绢本,12.6cm×16cm。

利用南宋朝廷特制的双拼细绢,绘一泓湖水,远景为用淡墨绘梅树数株,枝条摇曳,梅花绽开,湖水中倒影婆娑。近景运用界尺加衬染的技法绘阁亭一角,类似重檐悬亭,亭前绘一梅枝奇出,枝条瘦劲而俯仰多姿,亭上绘一长者俯栏观梅,甚是怡然自得。正如明代侍读学士王达为该画配诗所云:“西湖水涵冰色炯,众鸟不喧人更静;孤山堂下雪初销,一泓冷浸梅花影。刚风入座声珊珊,逋仙半醉倚阑干;吹上东南一轮月,万里银河鹤背寒。”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