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书画鉴赏

明代画家吕棠花鸟画《花石鸳鸯图》

时间:2017-08-09 23:04来源:网络 作者:未知 点击:
吕棠(公元15世纪后期),字德芳,一字小村,鄞县(今浙江宁波)人,生卒年不详。工画翎毛,吕纪之侄,花鸟画得家法。用笔工整,设色绚丽,笔力精劲,但不及吕纪流动。 传世作品有《花石鸳鸯图》轴,绢本,设色,纵136.5厘米,横53.2厘米,现藏故宫博物院。 明 吕棠 花石鸳鸯图 绢本,设色,

吕棠(公元15世纪后期),字德芳,一字小村,鄞县(今浙江宁波)人,生卒年不详。工画翎毛,吕纪之侄,花鸟画得家法。用笔工整,设色绚丽,笔力精劲,但不及吕纪流动。

传世作品有《花石鸳鸯图》轴,绢本,设色,纵136.5厘米,横53.2厘米,现藏故宫博物院。


明 吕棠 《花石鸳鸯图》,绢本,设色,纵136.5cm×横53.2cm,北京故宫博物院藏。

吕棠(公元15世纪后期),字德芳,吕纪之侄,花鸟画得家学,亦为宫廷画家,略晚于吕纪。

此幅追随吕纪粗笔花鸟路数。山石用宋人“大斧劈”皴法,笔墨简练纯熟,以山花红叶点缀其间,色彩对比强烈。水边鸳鸯突出雄者,毛羽鲜艳,神态安详,使画面充满喜悦和平的气氛。此图从题材到技法都为明代院画的典型风格,虽年深日久,屡经揭裱,色墨脱落,但仍可想见其昔日的富丽典雅。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