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书画鉴赏

德国画家彼得·保罗·鲁本斯(Peter Paul Rubens)《掠夺琉西波斯的女儿们》

时间:2017-07-26 15:46来源:网络 作者:Peter Paul Rubens 点击:
掠夺琉西波斯的女儿们 佛兰德斯 鲁本斯 布上油画 纵222横209厘米 慕尼黑老绘画馆藏 《掠夺琉西波斯的女儿们》是鲁本斯最为出色的杰作之一。此画取材希腊神话,即众神之主宙斯与丽达所生的一对孪生子劫夺迈锡尼国王两个女儿的故事。图中四人两马正反缠结而上,高抬的马蹄与紧张的肢体饱含着

掠夺琉西波斯的女儿们/佛兰德斯/鲁本斯/布上<a href='/gallery/oil-painting/' target='_blank'><u>油画</u></a>/纵222×横209厘米/慕尼黑老绘画馆藏
掠夺琉西波斯的女儿们 佛兰德斯 鲁本斯 布上油画 纵222×横209厘米 慕尼黑老绘画馆藏

《掠夺琉西波斯的女儿们》是鲁本斯最为出色的杰作之一。此画取材希腊神话,即众神之主宙斯与丽达所生的一对孪生子劫夺迈锡尼国王两个女儿的故事。图中四人两马正反缠结而上,高抬的马蹄与紧张的肢体饱含着遒劲的动力,给人以腾空欲起的上升感。瑰丽的女人体与黝黑强健的男人体形成鲜明的对照。人物的姿态和手势的夸张、 明暗的变化、色块的对比、轮廓上的许多曲线,都被统一在一个总的运动节奏里,犹如音乐旋律的变化和发展。画家有意识地降低地平线,使这组人物展现在地平线上,加强了画面的气势。画家通过对人体运动和对爱情追逐的描 绘,表现了他对生命力的热爱。

彼得·保罗·鲁本斯(Peter Paul Rubens,1577~1640)是佛兰德斯著名的巴洛克风格画家。他生于德国的锡根,卒于安特卫普。他 少年时就精通德语、拉丁语、法语、佛兰德斯语,曾当过一位伯爵夫人的侍童。早期的油画创作受矫饰主义和古典 画风的影响,后来逐渐运用色调的对比、流动的线条、强烈的明暗来突出画面的运动感,形成一种华丽的巴洛克风 格。他擅长绘制宗教、神话、历史、风俗、肖像及风景画,是17 世纪西方成就最大的画家之一。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