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书画鉴赏

意大利画家彼得罗·达·科尔托纳(Pietro Da Cortona) 《掠夺萨宾女子》

时间:2017-07-26 15:24来源:网络 作者:Pietro Da Cortona 点击:
意大利 彼得罗达科尔托纳 《掠夺萨宾女子》,布上油画,纵280.5厘米横426厘米,罗马卡皮托利尼美术馆藏 此画中,画家在古典主义的基础上,又加入了舞台艺术式的、动态的表现方法。人物处于动态之中,做着各种明显的动作,身体夸张地扭曲着。画家与贝尔尼尼在艺术风格上有明显的联系,画中的

掠夺萨宾女子/意大利/科尔托纳/布上<a href='/gallery/oil-painting/' target='_blank'><u>油画</u></a>/纵280.5×横426厘米/罗马卡皮托利尼美术馆藏
意大利 彼得罗·达·科尔托纳 《掠夺萨宾女子》,布上油画,纵280.5厘米×横426厘米,罗马卡皮托利尼美术馆藏

此画中,画家在古典主义的基础上,又加入了舞台艺术式的、动态的表现方法。人物处于动态之中,做着各种明显的动作,身体夸张地扭曲着。画家与贝尔尼尼在艺术风格上有明显的联系,画中的人物动作很容易使人联想起 贝尔尼尼的雕塑作品。

彼得罗·达·科尔托纳(Pietro Da Cortona,1596~1669)是罗马巴洛克时代的伟大建筑师,也是富于想像的画家。他以最辉煌、最奢华的风格代表了17 世纪欧洲最夸张、最舞台化的绘画流派。他的艺术活动极其丰富,无论是创作祭台装饰画或王公达贵的收藏品,还是创作宗教或非宗教壁画,他从不放过一丝灵感,总是将其发挥到极点,从而成为17世纪一位 极具代表性的艺术家。他以艾米利亚画家的高雅的古典主义为基点,选择神话或文学内容为题材,绘制内容更加丰富,色彩更加鲜艳,画面更具有动感,并在其中加入了非常活跃的成分。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