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书画鉴赏

意大利画家米拉贝洛·卡瓦洛里《毛纺工场》

时间:2017-07-20 17:44来源:网络 作者:米拉贝洛·卡瓦洛里 点击:
意大利 米拉贝洛卡瓦洛里 《 毛纺工场 》, 板上油画,纵116横86厘米,佛罗伦萨老宫藏。 此画由近及远地再现了当时佛罗伦萨毛纺工场中,工人们清洗羊毛的劳作过程。在迎合当时宫廷审美情趣,以 宗教题材及神话传说为主的矫饰主义风潮中,能像此画一样反映下层劳动人民生活的画作是极其罕见的

毛纺工场/意大利/卡瓦洛里/板上<a href='/gallery/oil-painting/' target='_blank'><u>油画</u></a>/纵116×横86厘米/佛罗伦萨老宫藏
意大利 米拉贝洛·卡瓦洛里 《毛纺工场》,板上油画,纵116×横86厘米,佛罗伦萨老宫藏。

此画由近及远地再现了当时佛罗伦萨毛纺工场中,工人们清洗羊毛的劳作过程。在迎合当时宫廷审美情趣,以 宗教题材及神话传说为主的矫饰主义风潮中,能像此画一样反映下层劳动人民生活的画作是极其罕见的。但画面仍 旧未能脱离矫饰主义的桎梏,画中人物动作过于僵硬而失自然,有些姿势呈现出一种静止的雕塑感。人物身体的描 绘趋于一种表象化的空虚,缺少内在精神与力量的体现。过于装饰性的光照效果,使人物如置身舞台一般,从而缺 乏亲和力与震撼力,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

米拉贝洛·卡瓦洛里(1535~1572)是佛罗伦萨画家,也是迪塞罗学院的奠基人之一。画风受意大利矫饰主义画 家蓬托尔莫的影响,追求雕塑性的形体与表象的夸张。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