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书画鉴赏

清代画家罗牧山水画作品欣赏

时间:2017-07-10 11:26来源:网络 作者:罗牧 点击:
罗牧(1622-?),清代画家。字饭牛,号云庵、牧行者。罗牧出身贫寒,原籍南昌,宁都人,系出是龙门豫章罗氏一脉,祖辈务农于江西宁都钓锋乡的黄潭村。居南昌百花洲。工诗文、书画,喜饮酒,善制茶。擅山水,初师同代人魏石床,后又宗法董源、黄公望。但师古能化,自成风格。其画林壑森秀,

罗牧(1622-?),清代画家。字饭牛,号云庵、牧行者。罗牧出身贫寒,原籍南昌,宁都人,系出是龙门豫章罗氏一脉,祖辈务农于江西宁都钓锋乡的黄潭村。居南昌百花洲。工诗文、书画,喜饮酒,善制茶。擅山水,初师同代人魏石床,后又宗法董源、黄公望。但师古能化,自成风格。其画林壑森秀,笔法多变,水墨清润淋漓,画风深沉粗犷。

代表作《烟江叠嶂图》壁画,有《寒江独钓图》、《读书秋树根图》、《山水十二条屏》等传世。


清 罗牧 《秋林孤亭图》 立轴,绢本,水墨,淡设色,纵186厘米×横45厘米,(日)私人藏。

此幅画树多粗枝大叶,干直勾,少皴,亦不多染,画枝画叶或以永墨渍点,或呈个字、一字形。山石杂以披麻皴,笔墨浓润。


清 罗牧 《春溪归帆图》 立轴,绢本,水墨,纵186厘米×横45厘米,(日)私人藏。

此幅线条简洁,皴擦不多,但那种严寒已过,大地回春的景象跃然纸上。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