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艺术大师

陈荫罴简介

时间:2017-06-29 23:25来源:网络 作者:未知 点击:
陈荫罴,1913-1995生于广东中山县,12岁于中国完成中学后随父亲赴美。于1934年进入美国洛杉矶奥蒂斯艺术学院就读,师从布鲁克维色卡。于1940年取得美术硕士学位,次年于洛杉矶加州艺术俱乐部举行首次个展,而后受到洛杉矶郡立美术馆馆长麦坚尼的推荐于1942年在旧金山荣勋宫举行个展,同年参

陈荫罴,1913-1995生于广东中山县,12岁于中国完成中学后随父亲赴美。于1934年进入美国洛杉矶奥蒂斯艺术学院就读,师从布鲁克·维色卡。于1940年取得美术硕士学位,次年于洛杉矶加州艺术俱乐部举行首次个展,而后受到洛杉矶郡立美术馆馆长麦坚尼的推荐于1942年在旧金山荣勋宫举行个展,同年参加奥蒂斯艺术学院年度展,获得油画类第一名。

1944年以《中国人、墨西哥人与美国人》系列画作于旧金山狄扬美术馆开展。1947-49年返回中国,个展于广州市文献馆及上海。1950年返美并开始研究抽像画,1951年参加詹姆士·维吉维诺艺廊举办的「法美两国名家小画展」联展,其中参展画家包括:梵谷、雷诺瓦、夏卡尔等。展出作品包括上海、杭州、香港各地风景之外亦有社会写实题材。参展作品有《少女》与《婴孩》等。1965年奥蒂斯艺术学院艺廊展出作品《月过万山》、出版《陈荫罴先生画展特刊》。1969-73年期间应南加州帕撒狄纳美术馆之邀举行个展,展出50件抽象作品。其作品被中国上海美术馆、广东美术馆、圣地亚哥博物馆及美国数个市立美术馆永久收藏。陈荫罴的艺术生涯始于1940年代初期,他于此时期的作品多以社会写实风格为主,作品中充满了悲天悯人的人道主义及对家国的关怀。

随后陈荫罴于1947年返回中国,曾与中国画画家黄加壁与赵少昂一起研习画法,中国的传统背景及优良的书画传统促使他朝创新现代中国画的方向走。1950年代初,始有了丰富的层次与肌理变化,他在中国古文物中找到许多灵感—青铜上铜绿腐蚀所产生的历史文明湮灭感,石碑上斑驳风化的感觉。陈荫罴在画面上运用了不同媒材特性,将画面塑造出立体且具有具实的质感,并透过中传统书法与文字的力量,树立了独特的现代中国抽象表现风格。之后在陈荫罴更为象征抽象的变体抽象作品中,绝妙的色感纯熟的绘画功力。画中的书写、文字符号已粹炼出更自由且抽象的线条与结构,那纯白的线条,贯穿在色彩缤纷的画面中,一如音符与旋律般相互呼应。1987年参加加州圣塔莫尼卡集一堂艺廊策划文衍变:当代华裔美国艺术家五人展联展。1995年病逝洛杉矶。1999年水晶大教堂成立一间作品专室长期展出。陈荫罴在1950年创作圣经系列作品,2000年在台北大未来画廊个展。


陈荫罴  《艺术家自画像》 布面油画 约1945

陈荫罴于1969到1973年期间应南加州帕撒狄纳美术馆之邀举行个展,展出50件抽象作品。其作品被中国上海美术馆、广东美术馆、圣地亚哥博物馆及美国数个市立美术馆永久收藏。陈荫罴的艺术生涯始于1940年代初期,他于此时期的作品多以社会写实风格为主,作品中充满了悲天悯人的人道主义及对家国的关怀。随后陈荫罴于1947年返回中国,曾与中国画画家黄加壁与赵少昂一起研习画法,中国的传统背景及优良的书画传统促使他朝创新现代中国画的方向走。1950年代初,始有了丰富的层次与肌理变化,他在中国古文物中找到许多灵感—青铜上铜绿腐蚀所产生的历史文明湮灭感,石碑上斑驳风化的感觉。陈荫罴在画面上运用了不同媒材特性,将画面塑造出立体且具有具实的质感,并透过中传统书法与文字的力量,树立了独特的现代中国抽象表现风格。之后在陈荫罴更为象征抽象的变体抽象作品中,绝妙的色感纯熟的绘画功力。画中的书写、文字符号已粹炼出更自由且抽象的线条与结构,那纯白的线条,贯穿在色彩缤纷的画面中,一如音符与旋律般相互呼应。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