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艺术大师

发过雕塑家查尔斯·德斯比奥(Charles Despiau)简介

时间:2017-06-27 09:39来源:网络 作者:未知 点击:
查尔斯德斯比奥(Charles Despiau)是20世纪法国著名雕塑家,他出生在兰德斯的蒙脱马尔桑,曾在这里的装饰艺术学校学习,1891-1896年进入巴黎美术学院继续学习,他非常认可古斯塔夫莫罗的观点,即解剖不是雕塑,排斥学院派对解剖的过于重视。因此他经常逃课去博物馆观看作品,在那里他学会了

查尔斯·德斯比奥(Charles Despiau)是20世纪法国著名雕塑家,他出生在兰德斯的蒙脱马尔桑,曾在这里的装饰艺术学校学习,1891-1896年进入巴黎美术学院继续学习,他非常认可古斯塔夫·莫罗的观点,即“解剖不是雕塑”,排斥学院派对解剖的过于重视。因此他经常逃课去博物馆观看作品,在那里他学会了基本的技法。在接下来的十年里,他到处去参加大大小小的展览以展示他的作品,包括在欧洲地位很高的法国杜勒里沙龙展。罗丹偶然间看到了他的半身像,并于1907年邀请他做他的助理。他开始与罗丹一起工作,在罗丹那里,他提高了自己的雕刻技术,而且它开始排斥最初欣赏的浪漫主义雕塑,转而赞成恢复简约的古典主义雕塑。1914-1919年战争期间,他被应征入伍,动乱的年代加之个人财政危机,使他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在维持生计上。战争结束后,他又重新开始雕塑创作。他一生淡泊名利,而1927年他在纽约布鲁默画廊成功举办的个展,却让他名声大噪,他本人对此并没有兴趣。1930年,他在巴黎的萨瓦林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现今那里仍保留了他的档案。他于1946年在巴黎去世。

德斯比奥不是一个多产的雕塑家,他的作品,大多是肖像和裸体,比例精确,具有古典主义特征,人们经常把他和另一位雕塑家马约尔进行比较,因为他们的雕塑都严格遵循了古典美学的法则,而德斯比奥的作品更倾向于通过更为细致的雕刻来突出主题人物的性格。虽然他的作品以雕塑为主,但是也有为书籍而创作的插画作品,如他曾为1933年出版的法国著名诗人波德莱尔的《恶之花》创作插图。

在法国有三十多家博物馆都有德斯比奥的作品收藏,而在世界范围内超过100个博物馆也收藏有他的作品,包括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收藏最为丰富的要数他的家乡蒙脱马尔桑的博物馆里。在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的青铜雕塑《阿夏》,也是他最知名的作品之一。在其五十余年的创作生涯中,他创作了150件雕塑和1000多幅绘画。


查尔斯·德斯比奥 《波莱特半身胸像》,青铜雕塑,高55cm,1907,私人收藏


查尔斯·德斯比奥 《多米尼克》,石膏雕塑,37cm×205cm×25cm,1925,私人收藏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