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书画鉴赏

清代画家冷枚绘画作品欣赏

时间:2017-06-26 10:31来源:网络 作者:冷枚 点击:
冷枚,生卒年不详,约生活于公元十七世纪后期至十八世纪前期,字吉臣,号金门画史,胶州(今属山东)人。曾经跟随康熙时宫廷画家焦秉贞学画,约于康熙中期进入宫廷供职,直至乾隆七年(1472)尚在。擅长画人物、仕女及山水,画风工整、细致,色彩较浓丽,具有装饰性。传世作品有《避暑山庄

冷枚,生卒年不详,约生活于公元十七世纪后期至十八世纪前期,字吉臣,号金门画史,胶州(今属山东)人。曾经跟随康熙时宫廷画家焦秉贞学画,约于康熙中期进入宫廷供职,直至乾隆七年(1472)尚在。擅长画人物、仕女及山水,画风工整、细致,色彩较浓丽,具有装饰性。传世作品有《避暑山庄图》、《九思图》、《麻姑献寿图》、《宫苑仕女图》。


清 冷枚 《避暑山庄图》,立轴,绢本,设色,纵254.8厘米×横172厘米,北京故宫博物院藏。

避暑山庄,又名热河行官,或称承德离宫。始建于康熙四十二年(1703),乾隆五十五(1790)竣工,山庄占地面积560 万平方米,周围宫墙长20华里,是我国保存至今宏伟壮丽的 古建筑群。图中青山环抱,绿树成荫,后山一股清泉,流入 山庄,湖水荡漾,荷花盛开,岸柳垂荫,亭台、水榭、宫室、高楼,因地制宜,聚散错落。景色秀丽,令人应接不暇。用笔 精工,设色妍丽。


清 冷枚 《梧桐双兔图》,立轴绢本,没色,纵176.2厘米×横95厘米,北京故宫博物院藏。

画中绘梧桐二株,石缝中斜出一株桂花。野菊满地,柔草丛中,两只白兔相戏。似为中秋佳节而作。双兔造型准确,形象生动逼真;皮毛光洁而富于质感。兔眼用白色点出反光,眼神显得晶莹透明。山石以折带笔方正写出,坚硬峻峭。构图疏密有致,用笔细腻清秀而注意质感,设色和谐艳丽而有对比,显然受到西洋绘画技法的影响。


清 冷枚 《连生贵子图》,立轴,绢本,设色,纵95.5厘米×横45.5厘米,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藏。

这是一幅寓意画,以桂树、妇人手中的莲花、芦笙以及膝下的幼儿,组成“连生贵子”的吉祥含义。人物刻画十分工细,勾线填彩,设色浓丽。妇人的疼爱愉悦之情与小儿活泼可爱之态,刻画得十分准确。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