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艺术大师

中国当代油画家曹力简介

时间:2017-06-23 15:00来源:网络 作者:未知 点击:
曹力,1954年2月8日生于贵州省贵阳市;1978年考入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1980年进入油画系壁画研究室;个人展览:1988年在中央美术学院画廊举办个人画展;1989年在台湾龙门画廊举办个人画展;1992年在西班牙马德里艺术中心举办个人画展;1994年在香港索尼画廊举办个人画展;1998年;在北京世

曹力,1954年2月8日生于贵州省贵阳市;1978年考入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1980年进入油画系壁画研究室;个人展览:1988年在中央美术学院画廊举办个人画展;1989年在台湾龙门画廊举办个人画展;1992年在西班牙马德里艺术中心举办个人画展;1994年在香港索尼画廊举办个人画展;1998年;在北京世纪艺苑美术中心举办个人画展;2002年在北京国际艺苑美术馆举办个人画展。

1982年至今在国内外各种艺术刊物发表作品,参加国内外各种艺术大展,联展,作品《牧童》由中国美术馆收藏,《牧牛图》由钓鱼台国宾馆收藏,《小城印象》获全国七届美展油画铜奖;作品被美国、德国、法国、英国、西班牙、新加坡、印度、日本等国及台湾、香港博物馆、大公司及个人收藏。

是当今中国画坛少有的一位极富诗人和音乐家气质的画家,他给20世纪的中国画坛留下了一系列充满神奇与客观、梦幻与真实、过去现在与未来纠缠不清的、奇谲瑰丽的抒情叙事组诗。在众多的以神秘主题为表现风格的艺术家中,曹力以善于叙述清醒的神秘和真实的梦境而独具一格。曹力将艺术视为感情的放任,心灵的幻象,一种在精神世界中超越现实的理想;将冥想变为画布上的创造,使灵魂深处的激荡、迷惑,涌出艺术之门,曹力的独特风格也许是他独特的个性与生活的再现。

曹力的绘画主要有两种比较成熟的面貌。一种是否定了三度空间,以平面排列构成画面,形成朦胧的画面效果。《牧童》、《村女》、《五彩云》、《毛毛雨》是其代表作。平面展开的表现形式,在曹力的和谐时期(1986-1988)是比较完美的,因为它有效地表现了曹力亲近自然的渴望及其心灵的和谐与宁静。

自1989年下半年以来,曹力的画面开始出现明显变化,如《乐园》放弃了平面结构原有的和谐与宁静,转为形色合一的复合视觉空间,形象的处理更为结实、清晰,造型的结构却更为荒诞和夸张,绘画的心理空间更有力度。由此形成了曹力绘画的第二种面貌。曹力的绘画,以其内心真实和内在幻想作为艺术的母题,一方面注重直觉和体验,另一方面则用理性控制创作行为,从而构成画面的完整均衡,实现艺术的秩序感和必然性,达到艺术理想的高度。感性与理性,这两个明确对立的方面在曹力的绘画中获得了奇妙的统一与完美的融合。


曹力 《逆光》,布面油画,109.8cm×139.8cm,2003年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