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艺术大师

中国当代油画家陈晋镕简介

时间:2017-06-23 14:57来源:网络 作者:未知 点击:
陈晋镕1944年12月生于北京,1956年考入中央美术学院附中,1978年考入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研究生班,1980年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研究生班毕业后留校,历任讲师、副教授,1993年到加拿大至今。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版画家协会会员。 陈晋镕擅长版画,他的作品多次参加全国美展、全国版画

陈晋镕1944年12月生于北京,1956年考入中央美术学院附中,1978年考入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研究生班,1980年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研究生班毕业后留校,历任讲师、副教授,1993年到加拿大至今。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版画家协会会员。

陈晋镕擅长版画,他的作品多次参加全国美展、全国版画展,于加拿大列奥那文画廊和美埃泰姆画廊举办个展。其油画、水彩、版画作品被中国美术馆、大英博物馆以及中外众多团体、机构和个人收藏。代表作品有木刻版画《风云大坝》、《十里宝山》、《胡同》、《夜市》等,出版画册有连环画《陈胜吴广》、《黄帝战蚩尤》、《大禹治水》、《精卫填海》等。

作为版画、油画两栖艺术家,陈晋镕早已在版画上卓有成就,精于黑白木刻、水印套色,并及于铜版、石版。在油画上秉持“造化在我”的理念,“心耶手耶,驱役众美,不名一家”随心所欲,以自然景色为依托,诗意的创造个人的艺术世界,中国风的明快色彩和现代感的大笔洒脱造就有力的视觉冲击,被誉为“东方新表现主义”。他的油画风格来源于他的版画,强烈的明暗对比,鲜明的轮廓,套色般的大块色彩,版画语言的抽象因素,使其油画并非自然主义的再现,也非古典主义,更多是当代人的情感表达。


陈晋镕 《拍岸惊涛》,油画,102cm×152cm,2013年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