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艺术大师

陈亚强简介

时间:2017-06-23 14:57来源:网络 作者:未知 点击:
陈亚强,1970年参加工作,1980年迷上摄影。2005年起,投入大量时间进行摄影创作。现为中国艺术摄影学会理事、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自由摄影师。 先后前往新疆、西藏、云南、贵州、四川、江西、吉林、黑龙江、内蒙古,以及欧洲、亚洲等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摄影采风活动,主要以风景和人文专题

陈亚强,1970年参加工作,1980年迷上摄影。2005年起,投入大量时间进行摄影创作。现为中国艺术摄影学会理事、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自由摄影师。

先后前往新疆、西藏、云南、贵州、四川、江西、吉林、黑龙江、内蒙古,以及欧洲、亚洲等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摄影采风活动,主要以风景和人文专题摄影为主。一次偶然的机会陈亚强来到世界屋脊的新疆帕米尔高原,这里的一切顿时吸引了他,为了拍摄塔吉克族的生活状态,陈亚强先后多次前往塔什库尔干地区采访拍摄。在此地的拍摄过程中,陈亚强发现每一个看似很难理解的塔吉克族人生活习惯背后,都存在着一个美丽或质朴的传说。那些寓意浪漫生动的传说,不仅表现出塔吉克人的智慧,也教育着他们一代又一代的子嗣,使得这个具有悠久历史的民族自古以来就看重家庭、坚守孝道。完整的家庭与亲密无间的族群生活,塑造了塔吉克人的热情好客、讲究礼节的性格特质。五年间,陈亚强十次往返于江南和帕米尔高原之间,拍摄了数万张照片,记录了塔吉克族人民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在陈亚强眼中,每一棵胡杨都拥有磅礴的气势和独特的生命气息。它们凝实而坚强的枝干,更隐隐约约透出一股饱经风霜的苍凉。为了拍摄这些胡杨,春、夏、秋、冬,陈亚强一次次孤独的穿行在戈壁和荒漠。在陈亚强心中,每一棵龙盘虎踞的胡杨,都已轮回为一座活着的化石,它们不分昼夜地向人们展示着它“千年不倒”的坚强精神。

作为一名摄影家,陈亚强以全新的视角,留住了一个个涤荡心灵的瞬间,展现了人们最为真实的生活情景。近几年有多幅作品在《中国摄影家》《中国摄影报》等多家专业媒体发表,并在国内外摄影展览和国际摄影比赛中获奖。出版有《达里亚布依·克里雅人》、《帕米尔高扬·塔吉克人》、《于田·昆仑》、《不朽的传唱》、《荒野非洲》、《快乐与纯粹》、《鸟天堂》等摄影作品集和摄影专著。陈亚强先后在中国美术馆,刘海粟美术馆,平遥国际摄影节,连州国际摄影节举办《达里亚布依·克里雅人》、《陈亚强摄影作品展览》,曾获中国最佳摄影师奖。


陈亚强摄影作品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