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艺术大师

中国当代摄影家陈大志简介

时间:2017-06-18 21:42来源:网络 作者:未知 点击:
陈大志是中国大陆的新锐摄影师,其作品采用西方的摄影技术,通过中国笔墨的外在形式,表达出水墨艺术山水画意的风格,在台湾和巴黎展出时均引起了当地文化界的轰动。 摄影家陈大志通过不断探索、创新,掌握一套独特的技法,利用黑白胶片的特性,在照片上实现了中国画的一些皴擦、笔触、墨染

陈大志是中国大陆的新锐摄影师,其作品采用西方的摄影技术,通过中国笔墨的外在形式,表达出水墨艺术山水画意的风格,在台湾和巴黎展出时均引起了当地文化界的轰动。

摄影家陈大志通过不断探索、创新,掌握一套独特的技法,利用黑白胶片的特性,在照片上实现了中国画的一些皴擦、笔触、墨染等墨法和笔法;使其摄影作品从画意到细节,在保留摄影艺术的透视语言的同时,又巧妙地溶入了中国山水画的水墨艺术形式;使其摄影作品展现出浓浓的中国文化的哲学意境。

陈大志的水墨摄影作品选择以宣纸为成像载体,以或浓重或淡雅的墨色为成像基色,通过在曝光和冲洗环节的技术创新,使以写实为主的摄影作品产生更重写意的水墨画效果。

陈大志摄影作品在台北和巴黎展出期间,被当地艺术界誉为,继郎静山之后将中国当代画意摄影带到新的格局,呈现出更广阔的自然之美和更深刻的诗意画境。

同时,陈大志摄影作品又不拘泥于东西方的艺术形式,其摄影语言能够随心所欲地表达物象的客观内在生命力,自由地表达作者的主观情思意想。

中国摄影出版社社长赵迎新表示,陈大志的作品远看有似画似影的视觉趣味,近看却能发现细腻如中国绘画的韵味与笔触,是画意摄影的一个突破。

资深摄影家庄灵表示,陈大志的创作以传统底片技术、利用银盐粒子的化学变化和景色的光影反差表现出水墨的笔触。这些作品除了能呈现传统中国画意的意境之外,在技法上还增加了如同水墨画般的毛笔线条,皱法和浓淡不同的渲染笔迹,令人眼前一亮。


陈大志 《散花》 83cm×90cm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