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艺术大师

中国当代油画家曹俊简介

时间:2017-06-18 21:42来源:网络 作者:未知 点击:
曹俊1966年4月生于江苏省泰州姜堰区。1989年7月毕业于山东科技大学。1993年投师于冯大中先生研习中国画。1998年9月电视专题片《曹俊与他的虎》在中国25个历史文化名城及美国中文电视网播出。1999年7月-2002年7月于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系学习,并往返于北京及全国文化自然胜地,进行写生创作

曹俊1966年4月生于江苏省泰州姜堰区。1989年7月毕业于山东科技大学。1993年投师于冯大中先生研习中国画。1998年9月电视专题片《曹俊与他的“虎”》在中国25个历史文化名城及美国中文电视网播出。1999年7月-2002年7月于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系学习,并往返于北京及全国文化自然胜地,进行写生创作。1999年9月曹俊作品于北京中国美术馆举行的全国性美展中展出。2002年8月移民新西兰,定居于奥克兰市。2003年9月10日出任新西兰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2003年11月曹俊书画作品集(中英文版)出版发行。

2004年9月29日 应邀回北京出席于人民大会堂举办的“纪念建国五十五周年”文化活动。2004年9月30日 于北京接受中国国家画报《人民画报》、《中国画报》记者专访。2004年第12期中国政府一号刊物《人民画报》以两个整版介绍了曹俊的艺术成就。2009年2月15日-2月23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西兰大使馆、新西兰驻华大使馆、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联合主办的“新西兰认识中国-曹俊画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2009年4月7日,曹俊美术馆、中国扬州馆开馆。2010年4月22日,由江苏省文化厅在江苏省美术馆主办了曹俊画展。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梁保华为画展题词并剪彩。前来参加画展的还有新西兰外交部、经贸部副部长托尼.布朗,江苏省四大班子主要领导,江苏省美术界领导及知名艺术家宋玉麟、喻继高等200余位中外嘉宾,冯大中亦前来祝贺。2010年5月,曹俊赴山东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做学术报告,并被聘为客座教授。2011年3月27日,曹俊艺术馆之新西兰馆在奥克兰市中心建成开放,来自中、新两国的各界知名人士出席了开馆典礼。2011年10月8日,百年风云·壮志丹青--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美术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曹俊作为海外杰出代表应邀参展,展出作品《朗照神州》被中国美术馆收藏。

曹俊从小研习书法及国画,于花鸟、山水、走兽均有涉猎。其泼墨、泼彩、荷花、山水,以及狮、虎等作品均突破传统、自成一格。2009年2月中国美术馆举办了曹俊画展,颇受学术界好评。可以说,曹俊空间系列作品是他在传统基础上一次重大的突破。也因此,曹俊被美国授予洛杉矶郡杰出艺术家称号。曹俊在面对美国八十八个城市的电视直播中表示,是中国文化给了他艺术的灵魂和生命,他身为一个中国艺术家而自豪。曹俊在新西兰生活了十年,被新西兰总理约翰·基称为“新西兰的文化符号”。作品《荷语凝香》被新西兰国会收藏并永久陈列。北京时间2014年11月1日上午6点42分,我国探月工程三期再入返回飞行试验返回器——嫦娥5T1在内蒙古四子王旗预订区域顺利着陆。曹俊作品《寻梦空间》伴随返回器结束了完美的登月之旅。曹俊成为有作品登月的首位华人艺术家。曹俊作品《寻梦空间》绘制于一年半之前,表现神秘的宇宙是曹俊近年来主要的探索方向。2013年12月曹俊作品“空间系列”参加在巴黎卢浮宫举办的国际艺术大展,并获金奖。这也使得他这一探索成为国际当代艺术的关注点。美国著名理论家、波士顿学院教授约翰表示,曹俊的作品描绘了“东西方人们的共同梦想”。著名旅美艺术家丁绍光先生亦认为,曹俊此类作品既带有中国文化的传统基因,又具备西方表现主义的人文情怀,具有极强的生命力和艺术感染力。


曹俊 《秋山夕照》 纸本设色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