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书画鉴赏

明代画家金汝潜《林荫对话图》

时间:2017-06-08 22:25来源:网络 作者:金汝潜 点击:
金汝潜,生卒年不详,明代画家。名锐,字汝潜,华亭(今上海松江)人。活动于明初,为金铉之弟,一作金铉之子。擅画山水,得家法,略近黄公望、吴镇一路。 明 金汝潜 林荫对话图 立轴,纸本,墨笔,纵97.7厘米,横36.6厘米。上海博物馆藏。 无款,左上钤“金汝潜”朱文

金汝潜,生卒年不详,明代画家。名锐,字汝潜,华亭(今上海松江)人。活动于明初,为金铉之弟,一作金铉之子。擅画山水,得家法,略近黄公望、吴镇一路。


明 金汝潜 《林荫对话图》 立轴,纸本,墨笔,纵97.7厘米×横36.6厘米,上海博物馆藏。

无款,左上钤“金汝潜”朱文印。

此图峰峦出没,树木成林,溪流如镜,林荫之下,有两人盘膝而坐,侃侃交谈。画面明润秀拔、温雅平和。山石土坡用长笔披麻皴,淡墨渲染,既具有董源、巨然之风貌,又有黄公望之笔意,显示了作者深厚的传统功力。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