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书画鉴赏

德国画家马蒂亚斯·格吕内瓦尔德(Matthias Grünewald)《圣伊拉斯莫斯与莫里斯的会晤》

时间:2017-06-07 12:45来源:网络 作者:Matthias Grünewald 点击:
德国 《格吕内瓦尔德》板上油画纵226横176厘米,慕尼黑老绘画馆藏 此幅作品是受当时梅因兹大主教邀请而绘制的,是用来放置在哈列镇的莫里斯墨大拉玛利亚神学院教堂内的。 画中描绘了圣伊拉斯莫斯(他也是一位主教)与为信仰而武装的勇士莫里斯之间的争论,其实是暗示着当时鸽派与 鹰派的纷争

德国 《格吕内瓦尔德》,板上<a href='/gallery/oil-painting/' target='_blank'><u>油画</u></a>,纵226×横176厘米,慕尼黑老绘画馆藏。
德国 《格吕内瓦尔德》,板上油画,纵226×横176厘米,慕尼黑老绘画馆藏。

此幅作品是受当时梅因兹大主教邀请而绘制的,是用来放置在哈列镇的莫里斯·墨大拉玛利亚神学院教堂内的。画中描绘了圣伊拉斯莫斯(他也是一位主教)与为信仰而武装的勇士莫里斯之间的争论,其实是暗示着当时“鸽派”与 “鹰派”的纷争。此画充满深沉、隐秘的戏剧气氛,这从色调夸张的人物表情中亦可看出。色彩渗透着光线,深沉 而华丽的调子增强了人物形象的表现力。这幅画不论从质感方面,还是从思索的、道德的深度来说,均可与丢勒的 伟大作品《四使徒》媲美。

马蒂亚斯·格吕内瓦尔德(Matthias Grünewald,约1470~1528是德国文艺复兴时期专擅祭坛画的画家。生于德国维尔茨堡。先后在阿萨凡堡、法兰克福、曼泽等地工作过。大约在1509年升为宫廷画师,后又受聘为梅因兹大主教亚尔伯特的宫廷画家。1526年,因他和农民起义有某种瓜葛,被解除职务,1528 年8月死于哈雷。他一生的作品,现有的只有10 幅油画,大约35 幅素描,而以他的几幅大型的祭坛画最具代表性。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