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艺术大师

美国印象派画家詹姆斯·惠斯勒(James McNeill Whistler)简介

时间:2017-05-24 21:45来源:网络 作者:未知 点击:
詹姆斯惠斯勒(James McNeill Whistler,1834-1903年),美国印象派画家。早年进过西点军校,也作过测绘制图员,后接受白描和铜版画训练。1855年去巴黎,再未回到美国。在法国曾和青年画家H.方丹 -拉图尔及A.勒格罗组成三人团。1859年定居英国。绘画风格受委拉斯开兹影响。代表作《在钢琴旁

詹姆斯·惠斯勒

詹姆斯·惠斯勒(James McNeill Whistler,1834-1903年),美国印象派画家。早年进过西点军校,也作过测绘制图员,后接受白描和铜版画训练。1855年去巴黎,再未回到美国。在法国曾和青年画家H.方丹 -拉图尔及A.勒格罗组成三人团。1859年定居英国。绘画风格受委拉斯开兹影响。代表作《在钢琴旁》、《白衣女郎》曾引起轰动。晚年作品追求东方趣味,画中少女常穿日本和服并摆上几件中国瓷器。1892年他的作品回顾展,使他得到美国公众承认,认为他是偶然住在英国的美国画家,而英国又选他担任不列颠美术家协会主席,不久法国也授予他荣誉军团骑士称号。

 詹姆斯·惠斯勒艺术风格和成就

1855年夏天,惠斯勒得到了赴巴黎学习绘画的机会,他在格莱尔的画室中学习素描和油画, 并且到卢佛宫临摹古画。1858年夏季,他环游法国,以异国人的眼光画成了一组铜版画《法兰西组画》,很受时人欢迎。后来,他和亨利·拉-方丹一起,参加了库尔贝领导的青年画家小组,开始与印象派画家莫奈等人交往。1859年,他的毕业作品《钢琴旁》被沙龙所拒绝,愤而离开法国,出走伦敦。此后,他的画便同音乐标题结合在一起。惠斯勒这样做,旨在强调对色彩与音乐之间的联想。同时,他对日本浮世绘和屏风画的装饰化手法也深感兴趣。

1855年进入巴黎私人书塾,1859年迁居伦敦,受到西班牙画家画风,希腊雕刻,拉斐尔前派以及日本美术等等的影响,创造独特的艺术风格,惠斯勒 不仅在风景画,连人家定制的肖像画也都用颜色与音乐用语所组合的独特名称,这表明,他的意图不在于故事的叙述或现实的再现,而是在这些完全不同的领域里有他的艺术课题,其中尤以色彩的力量占有重要意义。

 詹姆斯·惠斯勒代表作品

法兰西组画、泰晤士河、在钢琴旁、白衣女郎、灰与黑的协奏曲:母亲的肖像、白衣少女:白色交响乐、玫瑰与银:产瓷目的公主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