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书画鉴赏

清代画家关槐山水画《上塞锦林图》

时间:2017-05-24 21:44来源:网络 作者:关槐 点击:
关槐,生卒年不详,清代画家。字晋卿,一宇晋轩,号云岩,一号曙笙,仁和(今杭州)人。乾隆四十五年(1780)传胪,官礼部侍郎。词章翰墨,脱颖不群。画山水入宋、元之室,品诣在奚冈、屠倬之间。虽得董诰指授,其画境之苍润恬静,实有过之。供奉内廷,宠眷特懋。有《群仙胪祝》轴、《溪山

关槐,生卒年不详,清代画家。字晋卿,一宇晋轩,号云岩,一号曙笙,仁和(今杭州)人。乾隆四十五年(1780)传胪,官礼部侍郎。词章翰墨,脱颖不群。画山水入宋、元之室,品诣在奚冈、屠倬之间。虽得董诰指授,其画境之苍润恬静,实有过之。供奉内廷,宠眷特懋。有《群仙胪祝》轴、《溪山秋爽》轴等。


清 关槐 《上塞锦林图》,立轴,纸本,设色,纵142.6厘米,横64.6厘米,北京故宫博物院藏。

此图描绘我国长城以北塞外的锦绣风光。绿色的灌木丛,红彤彤的柞枫树,错落于曲流之间,真实生动,俨然另逞独特面貌。用笔工细,设色鲜丽而又和谐。上方有高宗弘历御笔题七绝四首,借此图简述其先祖及弘历本人在北塞骑猎、武功的思念,以“祖德勤承告后人”。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