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书画鉴赏

清代画家顾洛人物画:《梅边吟思图》《小青小影图》

时间:2017-05-23 18:05来源:网络 作者:顾洛 点击:
顾洛(1763—约1837),字西梅,号禹门,浙江钱塘(今杭州)人。擅书画。画工人物、山水、人物古雅,山水苍润;花卉、翎毛亦见生动。仕女工致妍丽,尤为著名。生平作画未尝重稿,亦未授一弟子。传世作品有《仿元人仕女图》、《抚琴图》、《美人春愁图》等。 清 顾洛 梅边吟思图 立轴,纸本

顾洛(1763—约1837),字西梅,号禹门,浙江钱塘(今杭州)人。擅书画。画工人物、山水、人物古雅,山水苍润;花卉、翎毛亦见生动。仕女工致妍丽,尤为著名。生平作画未尝重稿,亦未授一弟子。传世作品有《仿元人仕女图》、《抚琴图》、《美人春愁图》等。


清 顾洛 《梅边吟思图》 立轴,纸本没色,纵134.3厘米×横33.2厘米,南京博物院藏。

此图湖石奇立,梅枝虬曲盘折,小枝纵横,枝头冰葩寒蕊,缤纷似雪。一位女子立于梅树下,正在看一卷素笺,若有所思。作者以工整细致的笔法写人物,设色素雅,与环境的清寒冷艳协调一致,又能从笔法简逸的背景中衬现出来。


清 顾洛 《小青小影图》 立轴,绢本,设色,纵99厘米×横39厘米,无锡市博物馆藏。

此画以淡墨写意绘庭院中的树木竹石,点撇随意,韵味清冷。圆月窗内,一女子瘦影独坐,正在阅览案几上的一纸薄笺。面容略带惆怅,似有万般心事。此画以景衬人,以景托情,将主人公的孤单、寂寞的心境表露无遗。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