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艺术大师

法国浪漫主义画家泰奥多尔·夏塞里奥(Théodore Chassériau)简介

时间:2017-05-23 09:32来源:网络 作者:未知 点击:
泰奥多尔夏塞里奥(Thodore Chassriau,1819.9.20-1856.10.8),是法国浪漫主义画派画家,他因为曾经到阿尔及利亚旅行所以画过许多东方风味的绘画。塞里奥出生于中美洲多米尼加东北部的萨马纳,父亲是当时法属殖民地的官员,母亲是当地克里奥尔人。11岁的夏塞里奥就被安格尔的画室接纳为学

泰奥多尔·夏塞里奥(Théodore Chassériau,1819.9.20-1856.10.8),是法国浪漫主义画派画家,他因为曾经到阿尔及利亚旅行所以画过许多东方风味的绘画。塞里奥出生于中美洲多米尼加东北部的萨马纳,父亲是当时法属殖民地的官员,母亲是当地克里奥尔人。11岁的夏塞里奥就被安格尔的画室接纳为学生,学习安格尔的古典主义画派绘画,安格尔非常欣赏他的才华,曾说:“这个孩子会成为绘画界的拿破伦”。

1834年,安格尔离开法国到罗马担任法兰西学院的院长,夏塞里奥受到德拉克罗瓦的影响,德拉克罗瓦使用颜色的方式曾使安格尔感到非常厌恶,夏塞里奥一直试图将安格尔的古典主义风格和德拉克罗瓦的浪漫主义颜色调和起来。1836年,他第一次在巴黎的沙龙中展出自己的作品,获得三等奖。1840年,夏塞里奥去罗马见到安格尔,安格尔对自己学生风格的转变很不满,因此导致两人关系决裂。1846年,他曾到阿尔及利亚旅行,后来由于他健康状况恶化,又承接了为教堂画壁画的繁重工作,终于体力不支在巴黎逝世,年仅37岁。

夏塞里奥艺术特点和成就

夏塞里奥是安格尔的崇拜者,但具有一颗浪漫主义的灵魂。在色彩方面,他早就致力于对德拉克洛瓦的作品的研究。夏塞里奥在绘事上初露头角就一鸣惊人。他的发轫之作《马里内的维纳斯》和《在阿巴苏鲁斯前面昏倒的埃塞尔》,在沙龙上出现时,一度引起同时代人的兴趣,赞叹他既有德拉克洛瓦的那种诗与文学味,也具有他的老师所显示的那种优美高雅的格调。

塞里奥喜好作一些富有幻想性的神话题材的油画,《阿波罗与达芙妮》是他于1844年时完成的一套石版画和铜版画中再构思而成的油画小品。《阿波罗与达芙妮》是夏塞里奥的一幅名作,这件作品典型地反映出夏塞里奥的浪漫主义热情和绘画风格。画面热烈奔放的色彩、官能性的形象表现,画家让画中的神话故事离你很近很近。

夏塞里奥是综合其老师安格尔新古典主义画风和德拉克洛瓦的浪漫主义色彩的最有代表性的后继人。他所描绘的女性形象,具有独创性,而且有一种奇特的诗意。夏塞里奥是综合其老师画风与德拉克洛瓦的浪漫主义色彩的最典型的一位后继者,可惜他的艺术生涯太短了些,由于肺病难治,于37岁时离开了人世。

夏塞里奥代表作品

上年纪的人偷看苏珊娜洗澡、维纳斯的诞生、狄安娜将阿卡同变成鹿、被锁在岩礁上的安德罗梅达、以斯帖的盥洗室、奥里弗山上的基督、从十字架上放下耶稣、埃及的圣玛丽、修道士多米尼克拉克达尔神父像、两姐妹、阿里本哈默特,君士坦丁堡的哈里发、阿拉伯酋长视察下属、阳台上的犹太妇女、温水浴室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