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书画鉴赏

荷兰画家罗吉尔·凡·德尔·维登(Rogier van der Weyden)《下十字架》

时间:2017-05-17 09:35来源:网络 作者:Rogier van der Weyden 点击:
尼德兰画家罗吉尔凡德尔维登 《下十字架》,板上油画,纵220厘米横262厘米,马德里普拉多博物馆藏。 此幅板上油画是画家的代表作之一。图中描绘了耶稣被扶下十字架时所有人物的个性特征。成对角斜垂下来的 基督尸体与在他下面昏迷过去的玛利亚,以母子两人相同的曲线为轴心,展开了一幕因悲

尼德兰画家 罗吉尔·凡·德尔·维登 《下十字架》,板上<a href='/gallery/oil-painting/' target='_blank'><u>油画</u></a>,纵220厘米×横262厘米,马德里普拉多博物馆藏。
尼德兰 罗吉尔·凡·德尔·维登 《下十字架》,板上油画,纵220厘米×横262厘米,马德里普拉多博物馆藏。

此幅板上油画是画家的代表作之一。图中描绘了耶稣被扶下十字架时所有人物的个性特征。成对角斜垂下来的 基督尸体与在他下面昏迷过去的玛利亚,以母子两人相同的曲线为轴心,展开了一幕因悲剧所引起的抚慰性情节。 左侧穿鲜红披风的约翰扶着圣母,他的动作恰好与右侧的信徒撒罗米(穿皮袍并抱住耶稣双脚的人)及因痛苦而扭曲 着双臂的抹大拉构成对称。在后面搀扶耶稣尸体的是一个名叫约瑟的亚利马太城议员。他身材高拔,情绪激越,白胡须的脸上显出悲痛,他那一双穿红色长袜的腿一曲一伸地展现在耶稣那苍白的躯体下面。这种对比性处理,使画面十分动人。整个场面是按祭坛平面的“凸” 字形而安排人物的。此画中所有人物的性格刻画是极其认真的,作为尼德兰沿袭百年之久的传统祭坛画,它不愧是一幅最富肖像性的绘画杰作。

罗吉尔·凡·德尔·维登(Rogier van der Weyden,1427 - 1464)尼德兰画家。在尼德兰,画家罗伯特·康宾有两个得意弟子,活跃在15世纪30年代,也曾红极一时。尤其是罗吉尔·凡·德·威登,在当时几可与凡·艾克相匹敌。不仅如此,他的才艺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在宗教画上,突破了长期受泛神论影响形成的桎梏,进一步去揭示人物的真实精神,为尼德兰绘画的现实主义开拓了新的路子。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