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艺术大师

白启刚简介

时间:2017-05-15 15:22来源:网络 作者:未知 点击:
白启刚,当代著名国画大师白雪石之子。白启刚自幼受家学熏陶,酷爱绘画艺术,在父亲的熏陶和指导下,刻苦学艺,精益求精,在绘画的理艺法技诸方面得父亲真传,并有更深切的领悟和把握。后毕业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拜师著名画家何海霞、梁树年门下,更打下了良好的艺术基础,在绘画艺术上卓

白启刚,当代著名国画大师白雪石之子。白启刚自幼受家学熏陶,酷爱绘画艺术,在父亲的熏陶和指导下,刻苦学艺,精益求精,在绘画的理艺法技诸方面得父亲真传,并有更深切的领悟和把握。后毕业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拜师著名画家何海霞、梁树年门下,更打下了良好的艺术基础,在绘画艺术上卓有成绩。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山水画会会员,其作品多次入选各种国内国际画展并获奖。

白启刚是“白派山水”的主要传人,但他并不一味的拘泥于父亲的影子,而是通过写生和观察不断的突破创新,终以自己的独特风格得到业界的认可和关注。白启刚擅画山水,以青绿见长,喜以桂林山水入画,能把南派秀润见墨,北派苍翠见笔,融合处理微妙,画作所作布局新巧,善于以实托虚,虚中显实,聚散疏密有致,画风秀丽明快,富于装饰意味,意境豁朗而深邃,别具一格,自成一派。他用墨带线,将画面置于一种厚重感中,使得整体效果更加的突兀生动;留白上试图赋予作品全新的空间感,增强黑白层次感,并运用独特的机理效果。其作品气韵生动、苍劲秀润、细腻典雅,终形成独特风格,也为其在画坛奠定了新的地位。值得一提的是,白启刚以其独特的人格魅力为其作品增添几分脱俗的神韵,耐人寻味。

《归舟》是白启刚的代表精品画作之一。符合他钟情山水的一贯作风,画面中,白启刚将山之层峦叠嶂通过墨笔表现的淋漓尽致,云雾间更见功底,神秘脱俗之气油然而生。细节处枝干更是精心描摹,认真呈现。色彩上以淡雅的幽蓝将层次感渲染的真实轻盈。构图上更是有序得当,近景远景更是在笔墨的浓淡间转换,可谓出神入化。小舟悠然划过,寄予相思或是归情,意境表现在淡雅山水中传递,让人忍不住惊叹其出神入化的表现手法。家出名门赋予白启刚特殊的身份,勤于创新让他走出了属于自己的精彩,使其作品在当代画界称为争相收藏的精品。

代表作品:《春到漓江》、《漓江渔家》、《万壑藏雪》、《归舟》等。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