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艺术大师

白仁海简介

时间:2017-05-15 10:18来源:网络 作者:未知 点击:
白仁海1940年生于上海,祖籍江苏南通。19591964年就读于浙江美术学院油画系。19641984年在济南军区政治部、山东省军区政治部任济南军区政治部美术创作员山东民兵美术编辑。从事美术创作和杂志美编工作,此间油画《人民的战士》、年画《请教》和油画《一袋干粮》分别入选全国美展和全军美展

白仁海1940年生于上海,祖籍江苏南通。1959—1964年就读于浙江美术学院油画系。1964—1984年在济南军区政治部、山东省军区政治部任济南军区政治部美术创作员山东民兵美术编辑。从事美术创作和杂志美编工作,此间油画《人民的战士》、年画《请教》和油画《一袋干粮》分别入选全国美展和全军美展。

1985后任浙江美术学院图书馆馆长、副教授,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此间油画《晨曲》、《洗纱幼教湖畔》参加中国油画精品大赛、西湖美术节,作品分别为日本千代田俱乐部和香港东方艺术基金会收藏。1991年5月随中国美术教育考察团出访阿尔及利亚,并赴法国巴黎观摩考察。1992-1996年间作品入选中国美术学院作品进京展;国际美术巡回展。1993年先后赴俄罗斯和印度尼西亚考察。1997年至今在中国美术学院成教分院执教。多次深入边疆采风,倾心创作一批反映西域风情的油画,作品有《峡谷烟云》、《夏日》、《多云的天空》、《冰山之父—慕士增格峰》等。曾任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现为中国美术学院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此间油画《远望》、《古镇》在印尼雅加达国际会议中心展出,作品被印尼回廊收藏。油画《彝海情》、《四大寇》分别入选“中国美术学院作品展”和“孙中山与华侨”国际美术巡回展。


白仁海 《生死线上》 布面油画 150×150cm 1987年

白仁海艺术的感悟在不断更新和转变——从起初描绘河山的壮美,到抒发内心热情豁达情怀。这种变化折射出白仁海的艺术创作境界向深度和广度的拓展,引领作品欣赏者对写实风景的审美认识深化。艾轩说:“尽管每一位画家创作的‘美法’不同、创作题材不同,但各有各自的绘画语言特点及精神表达。在生活中发现美是一种感悟、塑造美是一种能力,也是一种积极向上的创作及健康的生活态度。白仁海以军人的眼光记录着祖国河山的壮美,用他的作品唤起观众对祖国的挚爱、分享这分唯美的体验,在目前当代艺术沸点,白先生仍坚持他的纯朴、低调、写实的画风,来坚持创作,不禁让人想起范仲淹在《严先生祠堂记》中赞颂严子陵的诗句:“云山苍苍,江水泱泱,先生之风,山高水长。”

白仁海代表作品《彝海情》中浑厚间透柔美,绚丽里见朴实,在静意中蕴藏着的辽远宽广是对自然和生命无言的诠释,正如白老师所说艺术需要真情实感,要用自己的心灵去探求自然之美,而不是附庸他人之快感。他乐此不疲地亲近大自然,钟情现场写生,苦心探索用油画本体语言在地域题材上获得独特表现的可能性。作为坚持现实主义创作原则的艺术家,白仁海对写实油画语言的发展充满信心,不断从新的角度去探究它的表现力。然白老师对艺术真谛的追求丝毫没有放慢,对自然本质的感悟依然是震撼心灵的用心。“探赜索隐,钩深致远”,世人仰慕白老师的淡泊豁达、孜孜不倦。


白仁海 《彝海情》 油彩画布 96cm×129.5cm 1994年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