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艺术大师

鲍加简介

时间:2017-05-15 10:18来源:网络 作者:未知 点击:
著名画家 姓名:鲍加 生卒年:1933年生 民族:汉族 籍贯:安徽歙县人 代表作品:《淮海大捷》(合作)、《在共青团第九次代表大会上》等。 鲍加(1933.9—)安徽歙县人。 擅长油画。 1963年在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进修。历任中国美协安徽分会副秘书长、秘书长、安徽省美协主席、名誉主席 ,一级

鲍加(1933.9出生)安徽歙县人,擅长油画,1963年在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进修。历任中国美协安徽分会副秘书长、秘书长、安徽省美协主席、名誉主席 ,一级美术师。1963年在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进修。长期从事美术创作和组织工作。主要作品有油画《淮海大捷》(合作)、《在共青团第九次代表大会上》等。

1949年6月开始从事艺术创作。油画作品多次参加全国美术作品展览。1957年8月-1981年8月油画《大军回来了》、《淮海大捷》(合作)、《毛主席等在共青团第九次代表大会上》、《战地迎春》、《激流-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大漠千里》等为中国革命博物馆、中国革命军事博物馆等收藏。1963年-1965月中国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进修。1985年6月赴法国等西欧诸国考察,并在巴黎国际艺术城展厅举办画展。1987年10月被聘为国家一级美术师。1988年12月当选为中国安徽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后任安徽省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1991年3月出版《鲍加油画集》。11992年9月接受国务院颁发有突出贡献人士享受国家特殊津贴证书。1994年11月在新加坡文物馆举办《自然流韵-鲍加油画艺术展》并出版大型油画集。1996年8月受聘担任中国油画学会常务理事。1996年12月出席“中国文学艺术界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1997年7月应法国国际艺术城邀请再次赴法国考察。1997年11月赴新加坡举办第二回《鲍加油画艺术展览》,并出版大型油画集《山川情怀——鲍加油画集》。


鲍加 《硝烟》


鲍加 《风景》 81×100cm 1993年

《淮海大捷》、《激流》、《大漠千里》、《家乡的老树》……一幅幅场面宏大而又意境深远的油画,陈列于中国革命博物馆、国家博物馆、中国美术馆和省博物馆内,让欣赏者流连忘返。这些精品力作,均出自安徽被称为美术界“常青树”的著名油画家鲍加。

1933年,鲍加出生于歙县,为实现绘画理想,16岁的他毅然离开家乡,加入到芜湖文工团,由学画宣传画、漫画和舞台艺术设计起,开始了最初的艺术实践。在杨柳依依的淮河岸边和如火如荼的治淮工地上,他如饥似渴地向吴作人等前来写生的艺术家们讨教,废寝忘食地投入到写生、速写、默写等油画技巧的艰苦磨炼中。鲍加是一位自学成才的油画家,至今仍然悬挂在中国革命博物馆内的《淮海大捷》,是他早年的代表作之一,并长期陈列为中国百年油画经典大展作品。 “这一作品充分显示了年轻鲍加的艺术才华和工作魄力。 ”著名油画家艾中信评价道。从没上过大学的鲍加,在接受中央美院正规绘画训练后,更是先后创作出《激流》、《大漠千里》等多幅著名作品。其中,《在共青团第九次代表大会上》以新颖的构思、恢弘的场面,在全国引起巨大轰动。

在着力于历史题材的同时,秀美的大自然成为他画作的另一表现主体。在塔克拉玛干大沙漠、阿尔卡勒特氽大冰川、葛洲坝工地,到处都留下了他痴迷作画的场景。他曾顶着烈日跟随地质队员向渺无人烟的荒原深处进发,迈过泥石流在慕士塔格峰下描绘雪峰的壮丽景色。 “大自然多姿多彩的风韵和如歌如诗的意境,给我以无穷的灵感,燃烧着我的创作激情。 ”鲍加说。著名油画家罗工柳在看了鲍加的《家乡的老树》等风景画后感慨道:“他的风景画色彩含蓄和谐,形真意切,将内心感情与大自然完美融合起来,真正做到了‘画从心出’。 ”


鲍加 《荷兰风车》 50×39cm 1997年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