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艺术大师

美国画家本杰明·韦斯特(Benjamin West)简介

时间:2017-05-12 15:15来源:网络 作者:未知 点击:
本杰明韦斯特(Benjamin West,1738年10月10日-1820年3月11日),美国画家。韦斯特出生于宾夕法尼亚州特拉华县的斯宾菲尔德,现在他的出生地已经划在斯沃斯莫尔学院校园以内。他的父亲是一位旅店老板,有10个孩子,他从小依靠自学,用河岸的泥土混合熊油作画,由于从小缺乏正规教育,即使

本杰明·韦斯特(Benjamin West,1738年10月10日-1820年3月11日),美国画家。韦斯特出生于宾夕法尼亚州特拉华县的斯宾菲尔德,现在他的出生地已经划在斯沃斯莫尔学院校园以内。他的父亲是一位旅店老板,有10个孩子,他从小依靠自学,用河岸的泥土混合熊油作画,由于从小缺乏正规教育,即使在他当上皇家学院院长后,还经常出现拼写错误。从1746年至1759年,他一直在宾州为人绘制肖像。1756年,在他的顾主鼓励下,他完成了一幅《苏格拉底之死》,被评价为“美洲殖民地最大胆和有意思的画作”。当时费城学院的院长看到这幅画后决定从资金和教育上帮助他,并帮他引见了当时从英国来的画家,并学到了如何表现绸缎的闪光,和当时最时髦的将人物画成大杏核眼。1760年,在他的恩主和院长赞助下,他到意大利旅行,他得以临摹提香和拉斐尔等著名画家的作品,因此技法有很大的提高。韦斯特和本杰明·富兰克林是好朋友,他曾为富兰克林画过像,富兰克林是他二儿子的教父。1763年,韦斯特到英国,为国王乔治三世画了两幅像,并为王室家族画像。1770年,创作了《乌尔夫将军之死》,于1771年在皇家学院展出,虽然被皇家学院院长耻笑,但仍然是当时被复制最多的一幅画。1772年,乔治三世任命他为宫廷历史画师,年薪1,000英镑。1768年,他帮助创建了皇家艺术学院。从1792年到1805年,他担任第二任皇家学院院长,1806年被选连任,直到去世。从1791年起,他担任“国王藏画视察员”直到去世。他在伦敦逝世。他绘制的历史画作场面宏伟,人物富于表情,使用颜色和构图有助于分辨不同的场景段落,他自己称之为“史诗般的表现”。


本杰明·韦斯特 《乌尔夫将军之死》,布面油画,151×213cm,1771年,现藏加拿大渥太华国立美术馆

韦斯特作为历史画家,赢得了许多爱好者,订画者络绎不绝。他一生中画过大量近代历史题材,在所有这一类题材的油画中,就数这一幅《沃尔夫将军之死》最有代表性,反响也最强烈,因为这幅画曾引起了广泛的争议。《沃尔夫将军之死》采用的是现实主义手法,再现了英国司令官沃尔夫在殖民战争中的“就义”场面,这是描写他在一次攻打魁北克中转败为胜时的“英勇行为”。詹姆斯?沃尔夫(1727年~1759年)原是英国海军陆战队的军官,在对外殖民地掠夺的战争中,屡建军功,于1759年升任为远征魁北克的司令官。这场战争主要与占领了布雷顿角岛的法国占领军作战。当沃尔夫的军队战胜了法军并稍事休养后,重返美洲,立即参加攻打魁北克的战争,遭到敌方的顽强抵抗。在激烈的交战中,沃尔夫三次负伤,他不下火线,继续指挥他的军队,直到城池被攻克,他才奄奄死去。画上出现许多军官,围在仰躺着的沃尔夫两侧,几个军人扶着他的中弹的身体,他的枪支与军帽已被抛掷在地上。在他后面,有人拿着卷拢的英国米字旗,用这种构图来衬托沃尔夫的“就义”之壮烈。远处弥漫着战火的硝烟,地平线上只有一片红光和团团的乌云。构图比较对称,两边人物均衡,在左边一簇军人的前面,有一个作探子的美洲印第安人模样。场面显得具有美洲特色,作为一幅历史画卷,由于这种战争的殖民掠夺性质,当时就引起了广泛的争论。现在的西方美术史家也不愿承认它具有英国历史画的价值,但少数理论家持相反态度,认为它是一段英国殖民战争的史实,它具有英国资本主义的血腥味。作为历史画家,他真实地为后人留下了这一画卷,不失为艺术的记录,只是画家的立场是为殖民战争唱颂歌的。这幅画的另一特点是,以古典主义的构图方法来展示战争,出场人物比较真实,包括服装与各种细节,因此它又是现实主义的。此外,这种画对美国的早期美术有很大的影响,虽然画家本人自从来到英国后未再回美国过,他的艺术经过华盛顿?奥尔斯顿、吉伯尔?斯图尔特、查理?威尔逊等人的介绍,成了19世纪美国人自诩的骄傲。


本杰明·韦斯特  《自画像》,布面油画,1770-1776 年,现存国家画廊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