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艺术大师

俄罗斯画家保罗维柯夫斯基(Боровиковский Владимир Лукич)简介

时间:2017-05-12 14:53来源:网络 作者:未知 点击:
俄国画家 姓名:保罗维柯夫斯基(Боровиковский Владимир Лукич) 生卒年:1757年-1825年 国籍:俄国 所属画派:俄国18世纪肖像画家 代表作品:《罗普基娜像》、《安·加与瓦·加·加加林娜公爵小姐姐妹像》等 保罗维柯夫斯基(1757—1825年)是俄国优秀的肖像画家

保罗维柯夫斯基(Боровиковский Владимир Лукич,1757—1825年)是俄国优秀的肖像画家。保罗维柯夫斯基最初在乌克兰学画,在做圣像画师的父亲的启蒙下接受了初等教育。来到彼得堡后,他在奥地利画家约·巴·朗皮处完善了自己的技巧。与尼·亚·利沃夫、瓦·瓦·卡普尼斯特和加·罗·杰尔查文的交往对他具有巨大影响。(注:卡普尼斯特是当时的政治家、诗人、剧作家,杰尔查文是名冠一时的政治家和古典主义诗人。)保罗维柯夫斯基也曾是列维茨基和奥地利出生的肖像画家拉姆彼的学生,后来在俄国成名。

保罗维柯夫斯基的画幅一般都不大,只有一米。喜好将自己的主人公安排在自然风景中,沉于冥想。在他的画中只有静静的和平世界,没有严酷的现实。画家的晚年创作,注重人物的构图整体节奏,带有古典主义所特有的严谨风格。

十八世纪末在法国和英国文学的作用下形成了俄罗斯的感伤主义散文和诗歌,并影响了当时的艺术思维。对大自然和人本身的崇拜以及对理性和美德的崇拜接踵而至。如果说启蒙古典主义期望营造一种受过良好教育的感觉,那么感伤主义则期望营造一种与生俱来的感觉。在肖像画创作,尤其是在女性形象中,感伤主义特点显得最为明显。博洛维科夫斯基画中女主人公的精神世界往往充满幻想与忧伤。新的女性时髦避免了奢华无度,强调了简单精致和自然不做作。带有庄园公园主题的风景背景,模特轻薄暴露的外衣,贵妇们轻盈的发型,她们从容不迫、近乎是虚弱的姿态都营造了鲜活与内在和谐的形象。

保罗维柯夫斯基的代表作品有《罗普基娜像》。这幅画家40岁时完成的作品是18世纪俄国肖像画中的名作。保罗维柯夫斯基用柔和的色彩描绘了一位穿白色纱裙、佩戴珍珠等名贵饰品的年轻贵族女子,人物有一种娴静而柔美的内在气质。罗普基娜轻松悠闲地沉浸在自我的深思之中。画家有意将她置于自然环境中,这更增加了画面气氛的幽静感。浓重的背景有一块透亮的天空,与沐浴在光照下的人物的美丽优雅相呼应。画家以古典主义的表现技巧细腻地描绘人物的相貌,使柔和的色调与温柔的形象和谐一致。有人说他的肖像画没有华丽的帷幕和服饰外表的美,而是在自然环境和人物的简朴仪表中揭示内在的高贵气质。

保罗维柯夫斯基的代表作品还有《安·加与瓦·加·加加林娜公爵小姐姐妹像》。少女的温柔友谊和在家中弹拨乐器的魅力都成为了这幅画的诗意主题。

2007 年5月15日,俄罗斯邮政为这位大画家诞辰250周年发行一套两枚纪念邮票,发行量为60万套。


保罗维柯夫斯基 《安·加与瓦·加·加加林娜公爵小姐姐妹像》,布面油画,75cm×69.2 cm,1802,莫斯科特列恰科夫美术馆


保罗维柯夫斯基 《罗普基娜像》,布面油画,72cm×53.5cm,1797,莫斯科特列恰科夫美术馆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