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艺术大师

俄罗斯画家瓦西里·格里戈利耶维奇·别洛夫(Василий Григорьевич Перов)简介

时间:2017-05-12 14:53来源:网络 作者:未知 点击:
瓦西里格里戈利耶维奇别洛夫(Василий Григорьевич Перов, 18341882 ) , 俄国风俗画家、历史和肖像画家、19世纪民主主义现实主义艺术最杰出的代表人物之一,巡回展览画派协会的发起人。 1834年1月2日生于俄国西西伯利亚秋明州托博尔斯克市一贵族家庭。是市检察长

瓦西里·格里戈利耶维奇·别洛夫(Василий Григорьевич Перов,1834—1882, 俄国风俗画家、历史和肖像画家、19世纪民主主义现实主义艺术最杰出的代表人物之一,巡回展览画派协会的发起人。

1834年1月2日生于俄国西西伯利亚秋明州托博尔斯克市一贵族家庭。是市检察长葛利杰涅尔男爵的儿子。1843—1849年在荷尔查马斯斯图宾圣像艺术学校学习,1851年起在莫斯科绘画雕塑建筑学校学习,师从查良柯。至19世纪50年代末,佩罗夫已成为一个有相当造诣的艺术家。此间,他受车尔尼雪夫斯基的影响,积极投入当时俄国的反农奴制斗争,并勇敢地发出了反对农奴制、反对暴力和压迫的愤怒呼声。

1861年,别洛夫被彼得堡美术学院授予艺术家称号和大金质奖章,并获得该院资助的出国进修机会,1862—1864在法国巴黎工作。此间,他致力于描绘当地贫民区的生活,作品极具社会典型。60年代中叶,他已成为批判现实主义绘画的主要领导者。1866年成为美术院士。此间,他创办了美术学校,开始为国家培养优秀的艺术人才。

19世纪70年代起,别洛夫积极参与了建立巡回展览画派组织的活动。1870年取得美术学院教授职称,1871 年开始任教于莫斯科绘画雕塑建筑学校。该时期,他的创作内容多以诗意表达大自然,描绘了狩猎和其他一些戏剧性的场景,中间也带有反教会题材,另写有一系列回忆录和文学艺术文章。

晚年,他致力于创作历史画。此时,别洛夫的艺术思想开始发生动摇,特别是他的几幅描绘战争场景的画迟迟完成不了,更使他心情沉重。1877年,他退出了巡回展览美术家协会。此后多创作以福音书事迹为题材的宗教画。1882年6月10日在莫斯科去世。

别洛夫是19世纪民主主义美术的杰出代表。他以批判现实主义的创作方法描绘了俄国废除农奴制后的社会面貌,在俄国知识界享有极高威望,被称为“莫斯科的教皇”。其创作因反映了民众强烈的呼声和对劳动大众的同情,对19世纪下半叶莫斯科画派的发展具有重大的影响。

别洛夫的代表作品有1861年创作的《复活节的乡村祈祷行列》,这幅画被视为他早期作品中最有力的一幅。作者描绘了19世纪60年代贫困的俄罗斯农村悲惨的场景,对酗酒、愚昧的僧侣作了无情的抨击,成为第一个在画中正确反映俄罗斯现实的人。因而该作品被当局禁止展出和复制刊载,他本人也遭到反动评论的诋毁。

别洛夫还为许多学者、作家、艺术家和社会活动家描绘了一组组画像。在这些作品中,画家力图揭示被描绘者的心理状态,以人物社会特征的精确性和处理形象时严格的客观性而动人心目,它们均标志着俄罗斯肖像绘画艺术已进入一个崭新的阶段。在他反映农民和知识分子正面形象的肖像画作品中,如在《猫头鹰馥莫什卡》和《巡礼者》两幅油画上,他真实地描绘了为追求真理而到处流浪的农民。作品体现出他对生活的充分了解,显示出情感洋溢的表现力,构图明确而简洁,对风景的描绘在主题中占有一定比重,并以思想内容深刻、艺术形象逼真而引人入胜。

别洛夫的代表作品还有《出殡》、《溺水》、《捕鸟者》、《休息中的猎人》、《三套车》和《家庭教师到达商人家里》等。


俄罗斯 别洛夫 《捕鸟者》,布面油画,83cm×126cm,1870,俄罗斯特列恰科夫画廊


俄罗斯 别洛夫 《送葬》,布面油画,45.3cm×57cm,1865,俄罗斯特列恰科夫画廊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