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艺术大师

安迪·沃霍尔(Andy Warhol)简介

时间:2017-05-10 14:24来源:网络 作者:未知 点击:
安迪沃霍尔(AndyWarhol,1928.8.6-1987.2.22)安迪沃霍尔,1928年生于匹兹堡;1945年1949年就读于匹兹堡卡尔内基学院艺术 系;1987年在纽约去世。被誉为20世纪艺术界最有名的人物之一,是波普艺术的倡导者和领袖,也是对波普艺术影响最大的艺术家。他大胆尝试凸版印刷、橡 皮或木料拓

安迪·沃霍尔(AndyWarhol,1928.8.6-1987.2.22)安迪·沃霍尔,1928年生于匹兹堡;1945年——1949年就读于匹兹堡卡尔内基学院艺术 系;1987年在纽约去世。被誉为20世纪艺术界最有名的人物之一,是波普艺术的倡导者和领袖,也是对波普艺术影响最大的艺术家。他大胆尝试凸版印刷、橡 皮或木料拓印、金箔技术、照片投影等各种复制技法。沃霍尔除了是波普艺术的领袖人物,他还是电影制片人、作家、摇滚乐作曲者、出版商,是纽约社交界、艺术界大红大紫的明星式艺术家。


美国  安迪·沃霍尔  《彼得·路德维希肖像画》  亚麻布丝网印刷画  105×105cm  1980年  中国美术馆藏

1980年沃霍尔创作了一系列收藏家彼得·路德维希的大型肖像画,该作品便是其中的一件。

彼得·路德维希右手支撑着头部,表情略显严肃。多彩的线条让作品拥有一种速写的风格,明快的块状色彩组合对人物起到强烈的衬托效果。


美国  安迪·沃霍尔  《安迪·沃霍尔自画像》  合成聚合涂料、丝网印、画布  203.2cm×193cm  1966年  安迪·沃霍尔美术馆

这幅绿色的亚克力和丝网印刷自画像,是安迪·沃霍尔创作的最大的自画像之一。他一生中绘制了无数张自画像,但从来都是单色调,似乎单色的自画像已经成了其 自画像的代表语言。此幅绿色的自画像深刻的强调了出生命飞逝的主题。自画像用艺术家标志性的波普色绘制,隐在黑色中的绿色的面孔看上去如鬼魅般阴森却又有 一种庄严和肃穆感。这幅作品以独特的技术,巧妙地融合了绘画及摄影,制造出令人难忘的图像。安迪·沃霍尔把他艺术上的所有主题,都表现在一幅单色的自画像 之上。


安迪·沃霍尔(Andy Warhol)  布面丙烯  1962年  51cm×41cm  纽约画家贾斯帕·约翰斯收藏

国画家安迪·沃霍尔的作品,他采取照相版丝网漏印技术,让画面象一张刚从印刷厂取来的未完成样张一般,这一幅《玛丽莲·梦露》是最典型的代表作。沃霍尔大规模复制流行明星梦露的图像,折射了20世纪60年代兴起的大众流行文化的思潮。在安迪·沃霍尔的作品,在60年代的波普艺术中,作为对美国充满商业气 息的社会的善意讽刺,是最令人发笑的了。他把凡是成为社会崇拜的偶像以及时髦事物,如世界名人、电影明星、美钞、电椅、花束、竞赛场上的骚动、"蒙娜·丽 莎"摄影,等等,作为重复宣传的题材,用丝网印技术或其他方法,重复50次地印制在一个画面上。电影红星玛丽莲·梦露的照片的泛滥,也和可口可乐的广告泛滥一样,标志着美国社会大众的趣味。画家借用这种手法来说明,此类大众趣 味正象他这幅画一样,在大批量地被制造出来,直至你感到厌倦为止。沃霍尔说过:“绘画就是事实,这就够了。”对于波普作品,他进一步强调过:"这些绘画都 充满着自身的存在因素。" 沃霍尔用丙烯色制作了"玛丽莲·梦露"肖像的独幅样张,作为他的创作的准备。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