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艺术大师

法国印象派画家阿尔弗莱德·西斯莱(Alfred Sisley)简介及部分油画作品

时间:2017-05-09 11:50来源:网络 作者:未知 点击:
阿尔弗莱德西斯莱(Alfred Sisley,1839 - 1899 )1839年10月30日出生在巴黎的富裕家庭,其父母都是英国人,自幼就在优越的家庭环境中成长,十八岁时西斯莱遵循父亲的期望前往伦敦习商四年。 1862年,西斯莱进入格莱尔画室习画,并结识了克劳德莫奈、巴齐依和奥古斯特雷诺阿等人。四位志同

阿尔弗莱德·西斯莱(Alfred Sisley,1839 - 1899)1839年10月30日出生在巴黎的富裕家庭,其父母都是英国人,自幼就在优越的家庭环境中成长,十八岁时西斯莱遵循父亲的期望前往伦敦习商四年。

1862年,西斯莱进入格莱尔画室习画,并结识了克劳德·莫奈、巴齐依和奥古斯特·雷诺阿等人。四位志同道合的青年画家,经常结伴到巴黎近郊的枫丹白露林中进行户外写生。1866年他的画作入选了沙龙,然而次年又同莫奈等人签署了抵制学院派的请愿书。1870年的普法战争让他的父亲破产,巴黎围城后西斯莱为逃难失去了财产和画作。战后定居于巴黎西郊,这时的西斯莱在艺术上已走向成熟。

1874年定居于马尔利,参加了艺术家匿名协会的首届展览会。1880年,西斯莱定居莫莱,远离了印象派的朋友们。1899年1月,西斯莱将孩子托付给好友莫奈后,因喉癌逝世。

在西斯莱约800幅油画作品中,大多是风景画,他热爱大自然的天性和朴实的情感在创作上表露无遗。他对于光线和天气给法国北部田园地带的天空,河流,运河,原野,以及他居住的繁忙村庄所带来的效果有着浓厚的兴趣。而在风景中,又主要表现塞纳河谷,巴黎地区,特别是以他作为真正画家之一的枫丹白露地区。他能像莫奈一样敏锐地表现树叶的低语与水波的闪亮。同时,他比莫奈更会保存风景的结构,并没有把它仅仅变为瞬间变幻的颜色和光的反映。在他的画里,形是很严格的,并没有因气氛而溶化。树就是树,屋就是屋。他的艺术没有任何系统的东西,也不采用布丁那种低地平线的办法,如果他在某些画中给予天空以很大位置,那么,这块天空会通过它的运动,它的色彩与画家所表现的主题合为一体。他的每幅画都使人感到尽善尽美,人们想不出比他的《枫丹白露森林》中所画的更为茂密的小树林,比他的《马利港洪水》更惨的发水场面,比卢夫西恩更悲伤的雪景,比圣马迈更明亮的春天。他不要任何强烈,粗暴的效果,这一美妙温柔的艺术,以无穷的诗情画意表出了画家从1879年以后定居的莫莱城的安宁平静生活。

《马利港的洪水》是西斯莱最具代表性的作品,这件油画本来应该表现的是马利港泛滥的洪水灾害,但画家西斯莱却把这个被叫做马利港的港口描绘的如威尼斯般的优美。因此在我们的眼前是一幅壮阔的风景,尽管乌云压顶,似乎暴风雨即将来临,但我们依然被画面打动;我们依然感受到泛滥的水背后蕴藏着诗意。另外,这件作品无论在构图还是手法上,都非常接近精细的古典主义写实性,我们从画面可以看出,那些严谨的笔触表现出水的反光和布满天空的乌云。画面明朗而透彻,清晰而细腻。据说当时展出时,《马利港的洪水》受到了较多观众的好评和认可。尤其是毕沙罗观看之后赞美道:“在所有表现洪水泛滥的作品中,这幅画是最优美的。”

西斯莱受到巴比松画派的影响,用色明亮,景物清晰。他喜欢用橘红色来描绘阳光普照的景色,连雪景画和洪水题材的画作也充满暖意,以色彩的交响融化了悲剧成分。

代表作品:《鲁弗申的花园小路》、《马利港的洪水》、《阿尔让特依小广场》、《莫瑞桥》。


阿尔弗莱德·西斯莱  《汉普顿法院前的桥》,布面油画,46cm×61cm,1874,瓦尔拉夫理查尔茨博物馆


阿尔弗莱德·西斯莱  《马利港的洪水》,布面油画,60cm×80cm,1876,里昂美术馆


阿尔弗莱德·西斯莱  《莫瑞桥》,布面油画,65cm×73cm,1893,巴黎奥塞博物馆


阿尔弗莱德·西斯莱  《圣日耳曼春天的露台》,布面油画,73.6cm×99.6cm,1875,沃尔特斯艺术博物馆


法国  阿尔弗莱德·西斯莱  《马利港的洪水》  布面油画  46×61cm  1872年  美国华盛顿特区国家画廊

油画《马利港的洪水》是印象派画家西斯莱最具代表性的作品,这件油画本来应该表现的是马利港泛滥的洪水灾害,但画家西斯莱却把这个被叫做马利港的港口描绘的如威尼斯般的优美。另外,这件作品无论在构图还是手法上,都非常接近精细的古典主义写实性,我们从画面可以看出,那些严谨的笔触表现出水的反光和布满天空的乌云。画面明朗而透彻,清晰而细腻,据说当时展出时,《马利港的洪水》受到了较多观众的好评和认可。尤其是毕沙罗观看之后赞美道:“在所有表现洪水泛滥的作品中,这幅画是最优美的。”在《马利港的洪水》这幅作品中,西斯莱并没有去刻意描绘泛滥的洪水,没有去描绘洪水泛滥时那惊心动魄的场面,也没有去表现无情的天灾,而是将笔锋一转,把洪水泛滥之后的场面作为一个美丽的风景展现给我们。因此在我们的眼前是一幅壮阔的风景,尽管乌云压顶,似乎暴风雨即将来临,但我们依然被画面打动;依然被作品所感染;我们依然感受到泛滥的水背后蕴藏着诗意,它犹如一首交响乐章,缓缓展开,并且,慢慢向我们逼来。


法国  阿尔弗莱德·西斯莱  《鲁弗申的花园小路》  布面油画  54×73cm  1873年  巴黎奥赛博物馆

这幅画描绘的是这个村的花园小路。这条路从弗瓦赞镇沿着小山丘下来,直通塞纳河以及为现代风景画家所青睐的马利和布吉瓦尔村。画的右边是已不复存在的老城堡的墙,艺术家的画架就放在旁边。左边是把一排小房子和小路隔开的篱笆。路修得很漂亮,有人行便道,有一排修剪得体的树,这形成了一条指向朦胧的地平线的直线。朦胧中混杂着淡淡的蓝色和紫色,中间是远处房屋隐隐现出的乳白色。从右边树的颜色或左边树木修剪的样式,从左边妇女戴的黑色长围巾以及从投在路上的大片阴影,都可明显看到时间和天气的痕迹:冬天来了,太阳低了,投下蓝紫色、近乎金属般光泽的阴影,同受光部分的金黄色相映成趣。用很少的颜料、疾速的笔锋画出的晴朗的、淡蓝中夹以淡紫的天空,使人越发感到冬景中的严寒。这幅画比第一大印象派画展还早一年,但它已表现出印象派绘画的造型和技法的各个方面,这使评论家和观众大惑不解。与美术学院及其追随者主张的绘画技法背道而驰的这种细腻并具震撼力的笔触在这幅画中尤其表现得淋漓尽致。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