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书画鉴赏

意大利画家皮耶罗·迪·柯西莫(Piero di Cosimo)《猎神之妻普罗克里斯之死》

时间:2017-05-05 10:05来源:网络 作者:Piero di Cosimo 点击:
意大利 皮耶罗迪柯西莫 《猎神之妻普罗克里斯之死》 板上油画 纵65cm 横183cm 伦敦国家美术馆藏 此画取材于希腊神话。晨光女神俄斯抢走了普罗克里斯的丈夫猎神克法罗斯,并设计让猎神考验妻子是否忠贞。 克法罗斯变成陌生人,利用财宝引诱了普罗克里斯,然后指责她不贞节。普罗克里斯逃到克

意大利  皮耶罗·迪·柯西莫  《猎神之妻普罗克里斯之死》  板上<a href='/gallery/oil-painting/' target='_blank'><u>油画</u></a>  纵65cm × 横183cm  伦敦国家美术馆藏
意大利  皮耶罗·迪·柯西莫  《猎神之妻普罗克里斯之死》  板上油画  纵65cm × 横183cm  伦敦国家美术馆藏

此画取材于希腊神话。晨光女神俄斯抢走了普罗克里斯的丈夫猎神克法罗斯,并设计让猎神考验妻子是否忠贞。 克法罗斯变成陌生人,利用财宝引诱了普罗克里斯,然后指责她不贞节。普罗克里斯逃到克里特岛,做了阿尔忒弥 斯的随从,阿尔忒弥斯给了她百发百中的投枪和神犬,并把她变为少女。回家的普罗克里斯以投枪做诱饵,重演了 变心的故事,骗局拆穿,二人和好如初。但普罗克里斯仍然怀疑丈夫不忠,在他狩猎时暗中跟踪,结果猎神百发百 中的投枪误杀了普罗克里斯。画中的普罗克里斯奄奄一息地躺在开满小花的草地上,猎神还没有赶到,只有哀伤的 森林牧神萨提尔斯陪伴着她,长着山羊脚的牧神惋悼的姿态和沉默的猎犬衬托出画面凄凉的气氛。

皮耶罗·迪·柯西莫(Piero di Cosimo,约1462~1521)是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佛罗伦萨画派的画家,画风受西诺利与达芬奇的影响。他的绘画以现实主义的表现手法为特色,他与人文主义的联系在于对大自然充满诗意的描绘上。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