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书画鉴赏

意大利画家乔凡尼·贝利尼(Giovanni Bellini)《诸神之宴》

时间:2017-05-03 09:43来源:网络 作者:Giovanni Bellini 点击:
意大利 乔凡尼贝利尼 布上油画 《众神聚宴》 纵170厘米 横188厘米 华盛顿国家美术馆藏 《诸神之宴》又译《上帝的盛宴》(The Feast of the Gods),是乔凡尼贝利尼一生所画的最后一幅杰作,这幅色彩丰盛的画取材于奥维德的《盛宴》中的诗句,描述在一次酒神的盛宴中,生殖神普里阿普斯萨因

意大利  乔凡尼·贝利尼  布上<a href='/gallery/oil-painting/' target='_blank'><u>油画</u></a>  《众神聚宴》  纵170厘米 × 横188厘米  华盛顿国家美术馆藏
意大利  乔凡尼·贝利尼  《众神聚宴》  布上油画  纵170厘米 × 横188厘米  华盛顿国家美术馆藏

《诸神之宴》又译《上帝的盛宴》(The Feast of the Gods),是乔凡尼·贝利尼一生所画的最后一幅杰作,这幅色彩丰盛的画取材于奥维德的《盛宴》中的诗句,描述在一次酒神的盛宴中,生殖神普里阿普斯萨因为行为不检,在宴会中出丑的事情。

从《诸神之宴》中所展现的肉体色调、灿烂光辉的丝绸,以及前景的小卵石,都证明贝里尼的绘画技巧非常灵敏。画面最右边斜躺了一位仙女洛提丝,最左边是一位长得像半人半兽的神,他们陪伴诸神在圣宴中把一头驴子供为牲品。生殖神禁不起肉欲的诱惑想把仙女洛提丝的裙子掀起来,但是驴子的叫声使他的企图归于失败而当众出丑,在座诸神因这件丑事莫不欢天喜地。这段插曲充分表达了优雅而俏皮的文艺复兴期之宫廷风俗。

《诸神之宴》中主要的诸神角色从左边开始依序是:塞立纳斯(Silenus,森林之子,他带了一头驴子),巴卡斯(Bacchus,酒神,长相像一个小孩,戴著一顶葡萄叶头冠),佛恩乌斯(Faunus,森林和田野之神,戴著一顶松针叶头冠),默丘利(Mercury,信使之神,他带著一根节杖),朱庇特(Jupiter,天神,万神之王,他带了一只老鹰),一位不知名的女神(手里拿著一种代表婚姻的果实),潘恩)Pan,一个半人半兽的神,戴著一顶葡萄头冠,吹著一把牧笛),尼普顿(Nepturne,海神,他带著一根三叉戟),洛提丝(Ceres,农耕女神,他带了一穗麦子),阿波罗(Apollo,光明之神,他头戴桂冠,手持文艺复兴时代的乐器),普里阿普斯萨(Priapus,生殖之神),洛提丝(Lotis,水泉女神之一,代表贞洁)。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