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书画鉴赏

焦秉贞《仕女图》赏析

时间:2017-04-21 11:36来源:网络 作者:焦秉贞 点击:
清焦秉贞仕女图 北京故宫博物院藏 册页,绢本,设色,纵:30.2厘米,横:21.3厘米。畫仕女閨閣休閑生活情景,分別是柳院鞦韆、風雨微吟、蓮舟晚泊、桂香濯月、梧階夜雨、松閣笙歌、梅窗刺繡、秉燭敲棋。 焦秉贞以擅画供奉内廷,花卉、山水、人物、界画楼观,不论位置远近,人物大小,不爽毫

清焦秉贞仕女图  北京故宫博物院藏

册页,绢本,设色,纵:30.2厘米,横:21.3厘米。畫仕女閨閣休閑生活情景,分別是柳院鞦韆、風雨微吟、蓮舟晚泊、桂香濯月、梧階夜雨、松閣笙歌、梅窗刺繡、秉燭敲棋。  

焦秉贞以擅画供奉内廷,花卉、山水、人物、界画楼观,不论位置远近,人物大小,不爽毫发,都能采用西法入画。此仕女画册共二十页,现选二开。之一为仕女开轩卷帘,薰沐春光,观赏垂柳新绿,少女拂袖起舞,女主人怡情自得;之二为梧桐树下,芙蕖出水,绿叶如盖,湖山春色中,美女乘船悠游,良辰美景,其乐融融。此图册均为工笔重彩,勾绘精微,兼用西笔,十分华丽,但脂粉气较重且人物面目雷同。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