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设计展览

本能倾向艺术展开幕:回归人的本性

时间:2015-11-23 21:59来源:新浪收藏 作者:未知 点击:
展览现场空间 由中央美术学院国家视觉艺术发展战略研究协同创新中心主办,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年代美术馆承办,南岸至尚美术馆协办的第十一届全国青年艺术批评奖颁奖典礼暨深刻的转型当代艺术批评学术研讨会 11月20日在浙江温州大学召开。作为此次全国青年艺术批评奖系列学术活动的一

展览现场空间1
展览现场空间

 

由中央美术学院国家视觉艺术发展战略研究协同创新中心主办,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年代美术馆承办,南岸至尚美术馆协办的“第十一届全国青年艺术批评奖颁奖典礼·暨‘深刻的转型’当代艺术批评学术研讨会” 11月20日在浙江温州大学召开。作为此次全国青年艺术批评奖系列学术活动的一部分,由年代美术馆主办的首届青年艺术批评奖平行展——“本能倾向:2015年青年艺术批评奖平行展”11月20日晚上在温州年代美术馆开幕。

 

易英教授发言致辞
易英教授发言致辞

 

此次展览由中央美术学院教授、著名美术史家、美术理论家易英先生担任学术主持,中央美术学院青年教师赵炎担任策展人,邀请了家北、贾云娣、蒋华君、李鹏、王光乐、韦加、吴啸海、严一能、詹灵娟、张姗姗、郑毅强11位颇具个性和创造力的中青年艺术家的42件作品参展,开幕现场,学术主持易英教授、四川美术学院教授俞可、天津美术学院教授郭雅希,常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周俊炜、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李运河、副院长王薇、党总支副书记杨振海、年代美术馆馆长罗静方等嘉宾先后发言致辞。据悉,展览展期从2015年11月20日——12月20日。

 

学术主持、策展人、馆长合影
学术主持、策展人、馆长合影

 

展览开幕现场
展览开幕现场

 

“这个展的主题是本能倾向,我的意思是本能倾向社会发展非常快,城市消费使得人和自然、人和生态日益疏远,本性丧失。所以本能倾向就是回归人的本性、本质、本能。当然艺术不能满足社会,我们表达的是一种心愿,所以这次展览都是具有本能倾向的艺术家来温州做这个展览,可能也有特定原因,温州是经济发展很快的地方是改革开放前沿,所以人和现代、人和都市、人和经济都是这种表达方式。”

 

年代美术馆
年代美术馆

 

展览前言介绍:

展览<a href='/gallery/poster/' target='_blank'><u>海报</u></a>
展览海报

 

人作为自然的一部分,本能是人的自然属性。艺术家的本能表现,是人自然属性的彰显。当代社会中,环境、制度、生产等各种因素都在不同程度上对人的本能进行着影响和规训,改变着本能的轨迹,而人与自然之间的和谐与平衡却更需要对本能的关注和表现。艺术作为人以感觉把握世界的方式,也是以本能的方式在关注对象,所以,探讨艺术的本能表现正是对人自然属性的回归。

本次展览通过邀请目前活跃在当代艺术领域中的一批颇具个性和创造力的中青年艺术家,关注的是当代艺术创作中不同程度的本能倾向。展览中一些艺术家的作品更多地保留下了身体的痕迹,色彩、线条与笔触都是本能感觉的体现;而另一部分艺术家的作品则体现出身体在生态影响下不同程度的隐藏。身体不可避免地是生态化的身体,本能也必然是生态化的本能,关注当代艺术创作的本能倾向,也是为了探讨那些隐藏在生态之中的政治的、制度的、文化的和历史的因素,正是这些,不断影响和塑造着今天当代艺术的形态。

展览部分致辞发言嘉宾:

 

四川美术学院教授俞可发言致辞
四川美术学院教授俞可发言致辞

 

天津美术学院教授郭雅希致辞发言
天津美术学院教授郭雅希致辞发言

 

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李运河致辞发言
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李运河致辞发言

 

常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周俊炜先生发言致辞
常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周俊炜先生发言致辞

 

参展艺术家代表贾云娣发言致辞
参展艺术家代表贾云娣发言致辞

 

年代美术馆黄蕾和艺术家贾云娣在作品前合影
年代美术馆黄蕾和艺术家贾云娣在作品前合影

 

康文峰主持开幕活动
康文峰主持开幕活动

 

展览嘉宾合影留念
展览嘉宾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