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行业资讯

《莫迪里阿尼在宋庄》苏蒙画廊惊艳亮相

时间:2015-11-18 17:59来源:网络 作者:未知 点击:
2015年11月18日,当意大利表现主义画家与雕塑家阿梅代奥莫迪利亚尼的画作《侧卧的裸女》9日晚以1.7亿美元的天价在纽约被中国藏家刘益谦竞得,并位列世界艺术品拍卖价格榜中第二位的消息尚在高温传播之际,由前资深媒体人张桨策划,著名艺术家戈溢、马越、宋永平、沈敬东、孙光华、俞心樵、

2015年11月18日,当意大利表现主义画家与雕塑家阿梅代奥·莫迪里阿尼的画作《侧卧的裸女》9日晚以1.7亿美元的天价在纽约被中国藏家刘益谦竞得,并位列世界艺术品拍卖价格榜中第二位的消息尚在高温传播之际,由前资深媒体人张桨策划,著名艺术家戈溢、马越、宋永平、沈敬东、孙光华、俞心樵、尹坤、杨洮、周洲舟同题创作的《把丫涂了:莫迪里亚尼在宋庄》惊艳亮相,继续用解构的作品升温这个全球艺术事件,并传递出中国艺术家的独特观点。

莫迪里阿尼的《侧卧的裸女》创作于1917-1918年,被视为20世纪早期绘画中最被认可的画像之一,也是其代表作。据悉,他最杰出的作品是在巴黎创作的女性肖像和裸体绘画,其中包括自1916年始,他为好友波兰诗人、作家、艺术品经销商利奥波德·兹博罗夫斯基所作的“侧卧的裸女”系列。莫迪里阿尼研究专家安布罗乔·契荷尼编纂的《莫迪里阿尼全集》中收录了此作,并在另外两本著作中印为封面;自1949年以来它一直被近代最为著名的意大利藏家马蒂奥利收藏。莫迪里阿尼受19世纪末期新印象派影响,以及同时期的非洲艺术、立体主义等艺术流派刺激,创作出深具个人风格,以优美弧形为特色的人物肖像画,而成为表现主义画派的代表艺术家之一。其生也短,莫迪里阿尼宛如一颗光芒四射的慧星,一闪即逝;但他的名字没有随着时间的流逝被世人遗忘,反而更加光彩夺目。当佳士得9日夜在纽约洛克菲勒中心举办的“画家与缪思”的“20世纪艺术家晚间特拍”上,该作以1.704亿美元的天价被中国藏家刘益谦竞得后,一石激起千层浪,新闻爆炒,微博、微信刷屏,业内外人士众声喧哗。在浮躁的热闹背后,定居宋庄的部分艺术家们集体发声,仅仅几天的功夫,就创作出了与原作等大的同题观念作品。策展人张桨在开幕式上表示:“解构或反讽名作,一直是当代艺术创作的应有之意。不管是‘莫迪里阿尼在宋庄’,还是我们对其不成样子的致敬,‘把丫涂了’本身就是一种态度:艺术与时间、艺术与市场、艺术与大众趣味,尽在这个过程之中!”据悉,这个在宋庄苏蒙画廊开幕的主题展,是其创办的“认领大师艺术”今年以来的第三回展。此前,作为对涂鸦艺术自由精神的弘扬,张桨已经召集过30多位知名艺术家举办过两次主题涂鸦展,并戏称组建了史上最强之“宋庄涂鸦队”。

在展览现场,艺术家们的作品均体现出个人符号与莫迪里阿尼原作完美结合并独立表达观点的特性。比如,宋永平用手绘线条与《美元》石版画和谐并置;俞心樵形象与哲理比翼齐飞;马越的“小红人”蹲在裸体上继续“入戏”;尹坤的两张作品表达了两种不同的观点;孙光华作品的波普与观念并行不悖;沈敬东、戈溢、杨洮、周洲舟都充分运用了惯常手法,让“裸女”美美各美。当然,对金钱异化的鞭挞是其鲜明的共性。作为涂鸦展的后续,策展人张桨对社会各界、尤其是金融界的反响尤为关注:“我们在宋庄把莫迪里阿尼解构了;现在,谁来解构10多亿的刘益谦?!”

这个展览将持续一周。在开幕之前的布展阶段,已经被先睹为快的朋友们火速购洽了3张。荟萃其作的公众号,也迅速在微信、微博形成了刷屏高潮。莫迪里亚尼热持续高涨。

 

海报:(三张)



 

作品图:


戈溢 来朵中国桃花 布面丙烯 60×90cm

 


马越 人民币欢迎外国艺术 布面油画 60×90cm

 


宋永平 诗意 手绘、石版画 57×38.5cm

 


沈敬东 充气娃娃 布面油画 60×80cm

 


孙光华 丫投行金卡 布面油画 60×90cm

 


俞心樵 诗歌摆平不了你 布面丙烯 60×90cm

 


尹坤 欢迎莫迪里亚尼来中国 布面丙烯 60×80cm

 


尹坤 莫迪里亚尼来到中国之后 布面丙烯 60×80cm

 


杨洮 裸女之金色年华 布面丙烯 60×40cm

 


周洲舟 10.8亿+4.5亿 水墨、铅笔 63×100cm

 

现场图: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