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其他资讯

香港著名作家马家辉:在别人的文化里寻找自己

时间:2015-08-17 13:12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南方都市报 点击:
行走路上, 看世界, 也看自己。 看见世界的精彩与不堪, 也看见自己的韧性与局限。 马家辉 2015年8月 马家辉常年在不同大城小市里走动, 感受到各种所谓的文化和没文化, 在他看来城市旅行是一种外交行为, 跟陌生城市里的陌生人打交道, 穿梭于不一样的城市文化之间,只有用心感受,才能在别人的

行走路上, 看世界, 也看自己。

看见世界的精彩与不堪, 也看见自己的韧性与局限。

——马家辉 2015年8月

马家辉常年在不同大城小市里走动, 感受到各种所谓的“文化”和“没文化”, 在他看来城市旅行是一种“外交”行为, 跟陌生城市里的陌生人打交道, 穿梭于不一样的城市文化之间,只有用心感受,才能在别人的文化里找到自己。本期讲座马老爷还将谈自己如何理解文化和文化人,而他又是如何去寻觅每一个所到之处的文化所在!

 

 
8月27日,由越秀房托和南方都市报共同主办,南都艺术联合广州IFC[M空间]整合策划的“在别人的文化里寻找自己”马家辉专场讲座,即将在广州IFC[M空间]举办。这个夜晚, 透过语言与影像, 伴随一个题为<手鼠>的摄影展览。马家辉今年五十二岁,展览亦会呈现他旅途所拍摄的五十二张照片。每件作品均配以文字,纪念有时,分享有时。这是马家辉首次摄影展,每一张照片后面都有一段故事,一段经历。这也将是一场别有意义和可读性很强的摄影展,马家辉会把关于文化、关于旅途的各种感悟跟大家分享, 邀你来, 谈谈, 笑笑, 共度一个相当有趣的穗城夜晚。
 
 
地处广州地标建筑广州IFC内的[M空间]是越秀房托精心培育的一个开放式的文化艺术共享平台。在多层次、高频率的文化活动推动下,广州IFC打造出专属于客户的全新办公模式,客户不仅拥有高档、安全、高效的商务办公支撑服务,还可接受各类文化与艺术熏陶,这是一种娱乐休闲与培养情操兼具的职场生活状态。广州IFC正树立起有助于构建核心品牌价值的商圈文化,为广州公共文化服务注入新的能量!

/主讲嘉宾/

马家辉

香港著名作家、文化评论学者

1963 年生于香港湾仔, 台湾大学心理学系毕业, 美国芝加哥大学硕士, 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博士, 喜爱旅行和阅读和写作。传媒人、专栏作家、文化评论学者,亦为台湾问题研究员。 曾任职于报社和大学,发言于报刊和电视。他和梁文道、林夕是并称香港“卖纸三人团”,熟悉他的都叫他“马博士”。他有学院派的深厚理论根底,也有传媒人的开阔视野,更有文人的笔墨功夫。结集作品包括<李敖研究>、<爱恋无声>、<江湖有事>、<死在这里也不错>、<爱上几个人渣>、<大叔>、<小妹>、<对照记@1963>等。

|讲座主题|-在别人的文化里需找自己:一个人的“城市文化外交动线”

|开讲时间|-2015年8月27日 18:30-20:30;

|展览时间|-2015年8月24日 -9月12日;

|主办单位|- 越秀房托 南方都市报

|整合策划|- 南都艺术 广州IFC[M空间]

|支持媒体|-排名不分先后
南方都市报、广州日报、羊城晚报、南都周刊、南都娱乐周刊、城市画报、南都网、腾讯网、大粤网、奥一网、搜狐文化、网易艺术、凤凰网文化、新浪广东、中华网、雅昌艺术网、磨铁中文网、生活艺术地图、凯迪网、中国文化艺术网、中国文化创意产业网、中国艺术品理财网、壹号收藏、艺术先知网、群贤艺术网、中国贸易报稠术周刊、天涯社区、大广网、中奢网、zan8艺术网、视觉中国、视觉天下、豆瓣网、优酷、设计帝国、TOPYS网站、蜂鸟网、POCO摄影网、橡树摄影、新摄影、DP.迪派、色影无忌、摄影在线、全摄影、太平洋摄影、ZOL摄影、时尚摄影网、国家摄影、活动行;

 

(责任编辑:warting)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