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其他资讯

著名独立设计师孟也分享地下防核避难所

时间:2015-07-28 11:14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南都 点击:
孟也,空间设计师,孟也空间创意设计事务所设计总监、渡道国际空间(北京)设计创始人。孟也设计团队致力于为中国精英阶层定制独有的高端住宅空间,在北京、上海、深圳、成都、贵阳及江浙多地完成了众多私人别墅府邸及样板间设计项目,还为多位演艺界明星设计住宅空间。 7月26日,时代国际单

 

孟也,空间设计师,孟也空间创意设计事务所设计总监、渡道国际空间(北京)设计创始人。孟也设计团队致力于为中国精英阶层定制独有的高端住宅空间,在北京、上海、深圳、成都、贵阳及江浙多地完成了众多私人别墅府邸及样板间设计项目,还为多位演艺界明星设计住宅空间。

7月26日,时代国际单位·南都艺术沙龙第26期邀请了著名独立设计师孟也分享“关于家居设计的高端定制”。他提出,设计出来的家居空间应该是一个可以给家人、朋友交流的空间,能够提升社交效率。

富人爱修博物馆

孟也给我们分享了一些特别的富人爱好,有人喜欢在地下挖很大的空间做收藏博物馆,就像地下宫殿一样。甚至有人做成人防工程类别的设施,防核污染。比如发电机体系断电时,你还可以在这个逃生空间生活若干时间,里面有医疗室、战备储备物资。逃生空间的冲击防爆门有逾30厘米厚,有防冲击防爆炸作用,还不止一道防爆门,第一道门是公共空间,第二道门才是私人空间。这种空间的造价过千万元。

孟也甚至做过过亿元的装修项目,构件都是国外的,材料也是限量版,木质选用珍稀木料,都用最贵的。比如,贴黑金花的话,一平方米就要七八千元。不过,他说,其实不倡导装这么贵的。

对于家居设计的高端定制,孟也认为不少人误解了高端的定义,以为是富人才能消费得起,而实际上他的高端定制,“并不等于高消费定制,而是指个性化服务,在审美和精神层面要求都很高,不满足于普通设计的客户,中产也能消费”。

汪峰家走“简约风”

孟也被誉为明星设计师,为章子怡、汪峰等大明星做过设计。对于演艺明星的装修风格,孟也表示,他们也跟正常人一样,只是因为他们走南闯北过来,对审美要求比较高。他举了个例子,“汪峰为人很简单,所以他家的设计也是简约风格,不是欧式也不是华丽风”。

对于现在普遍男设计师当道,孟也说,女设计师很敏感很细腻,有一些非常不错。女设计师应该利用自己的特质,做出最有味道的设计。

而对于新人设计师,孟也支招道,新人不要那么早看样板间设计。住宅设计不等于样板间设计。“我担心在他们的审美和一些技巧没有成熟之前,看到那些东西后,会把他们带到误区。”

南都记者 许晓蕾

南都艺术沙龙第26期

“时代国际单位·南都艺术沙龙”是广州文化新地标时代·国际单位与南方都市报携手打造的品牌活动,每月举办,邀请艺术各界精英畅谈创作之旅。

(责任编辑:warting)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