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其他资讯

程鹏——带着爱去创作的时尚插画师

时间:2015-05-14 11:54来源:Arting365 作者:Arting365 点击:
Arting365:程鹏,你好!首先能向大家简单介绍一下自己吗? 程鹏:大家好我是程鹏,笔名Jude Chan,是一位生活在北京的时尚插画师,目前也在尝试做自己的个人品牌。 Arting365:你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可以说是科班出身接受过专业的美术教育,这样的教育背景在插画师的职业生涯中,为你带来什

Arting365:程鹏,你好!首先能向大家简单介绍一下自己吗?

程鹏:大家好我是程鹏,笔名Jude Chan,是一位生活在北京的时尚插画师,目前也在尝试做自己的个人品牌。

Arting365:你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可以说是科班出身接受过专业的美术教育,这样的教育背景在插画师的职业生涯中,为你带来什么样的帮助?

程鹏:其实每个学校都有着它自己的文化氛围和气质,身在其中就会自然而然地被感染,对于四川美术学院而言,她开放而自由,让你不断地去尝试和创造自己的作品,逐步形成自己的风格,我觉得这一点是对我帮助最大的地方。

Arting365:目前在我国,因为法律法规和社会观念等种种因素,在很多创作领域尤其是设计行业,盗图、抄袭的现象都屡屡出现。在你的工作和生活中,有没有遇到过这类问题?对这种现象你的看法是什么?

程鹏:其实这种问题在现在是很难避免的。在我看来,盗图、抄袭当然是很可恶的行为,在社会快速发展的背景下,很多企业一味谋求利益,追求速度,很多时候就以盗图、抄袭的方式来快速完成设计的工作,我觉得对于企业本身而言,应该明白这种行为对于品牌自身形象是存在不良影响的。保障知识产权得从设计需求方以及设计从业者双方来实现,国家应该出台更详细和明确得政策来处理损害知识产权的人和企业。

一方面来说,设计从业者自身应该摒弃抄袭的行为,一定要不断丰富自己,创造出更具创造力与想象力的原创作品;另一方面设计从业者需要从自身来规范良好的职业道德与操守,杜绝抄袭和盗用他人的原创作品。

Arting365:我们了解到你与兰蔻、Chanel、CK等国际一线品牌都有过合作,可以说在商业插画方面,有着极为丰富的经验,这种商业创作与一般的创作必然有所差异,那么在与品牌合作时,应该如何抓住品牌的特点进行创作发挥,能为我们举个例子吗?

程鹏:其实跟品牌合作的过程中,首先要搞清楚品牌自身的形象定位和相应的消费人群特征,然后再看品牌合作具体到哪些系列,在此基础上跟品牌有一个比较细致的沟通后,再进行创作。比如这次在跟Lancome的合作中,因为Lancome比较想在之前的品牌定位上向年轻化更靠近一点,所以我就依托品牌的标志元素—玫瑰花,再加上一些法国元素,去创造一个年轻活泼并且优雅浪漫的丝巾似的画面感。

Arting365:能得到众多国际品牌的合作机会,这本身就是一种创作能力的肯定。但是品牌寻找合作者,定然也不乏诸多优秀的竞争者,如何从竞争者中脱颖而出,除了作品本身足够好之外,能为我们讲述一些其他的致胜秘诀吗?

程鹏:其实在很多情况下,沟通和理解客户需求是很重要的,画技是呈现结果中很重要的组成部分,如果在与客户的前期沟通中无法理解对方的具体需求,就很难达成客户的需求,进而无法提供给他们最想要的作品。还有就是必须去了解这个行业发展的趋势和品牌自身的品牌定位,另外捕捉消费者的心理也是很重要。

Arting365:我们看到你的很多作品,比如CK彩妆系列、Daisy香水、Jurlique等彩妆保养品牌的合作,显得优雅而细腻,色彩轻快明朗,非常符合女性的审美倾向,可以说完全摸透了女性的心理,在创作时你是如何准确把握住女性心理的呢?

程鹏:其实对于化妆品,特别是彩妆而言,女性总是在追求明快的颜色与一种优雅而自由的生活态度,当然,这也是一种很美妙的生活态度。所以在创作中需要把握的特点就是在颜色的运用上都比较女性化,而且对比需要十分强烈。在这个基础上用元素表达一种优雅的氛围,这样创作出的作品才能说比较符合女性的审美倾向。

Arting365:你的Title中除了时尚插画师、设计师外,还有一个原创品牌UG-BOBO系列主理人的身份,在成立原创品牌的过程中,一定有很多艰辛,最大的困难是来自于哪个方面呢?

程鹏:其实做自己的品牌最大的成功应该是能让很多人接受和喜欢它。所以在做自己的品牌中你首先得确定能不能让大家都喜欢它,要是这一点没做到就是浪费时间精力和金钱。在这个过程中需要去尝试和不断优化,进而逐步形成自己的品牌特性,并俘获大部分人的心,这个是最重要的。

Arting365:你虽然是一位年轻的插画师,但是经验却是十分丰富,其实现在有很多人,包括尚未毕业的在校学生,因为兴趣使然,想要踏入商业插画的领域,对此,你有没有一些好的意见能给到他们呢?

程鹏:其实也没什么意见,就是觉得得多画,多练。不管做什么事,画什么样的插画创作都要放感情去做,带着爱画画,这样创作出来的作品才会有温度。

Arting365:目前,有没有什么正在创作或准备创作的作品能跟我们稍微透露一下吗?

程鹏:因为一直都在跟品牌和媒体合作,所以一直也没歇下来,最近倒是想把自己的品牌好好做一下。

Arting365:感谢程鹏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接受我们的采访,在这里,Arting365祝你的事业节节攀升、自我品牌愈创愈好!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8)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