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行业资讯

把握趋势机遇、聚缘成就事业 —— “金堂奖”第二个五年计划序幕将启

时间:2015-04-09 15:25来源:广州国际设计周 作者:广州国际设计周组委会 点击:
金 堂奖联合发起机构广州国际设计周、中国建筑与室内设计师网、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商业地产委员会近日宣布:2015金堂奖启动礼暨东北设计联盟发起酒 会定于2015年4月17-18日在哈尔滨举行,于此,步入第二个五年的金堂奖2015年度大戏序幕正式拉开。据悉,基于金堂奖联合发起机构中国 建筑与室内

“金 堂奖”联合发起机构广州国际设计周、中国建筑与室内设计师网、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商业地产委员会近日宣布:“2015金堂奖启动礼暨东北设计联盟发起酒 会”定于2015年4月17-18日在哈尔滨举行,于此,步入第二个五年的金堂奖2015年度大戏序幕正式拉开。据悉,基于“金堂奖”联合发起机构“中国 建筑与室内设计师网”在东北地区联合三省(黑龙江、吉林、辽宁三省)四市(哈尔滨、长春、沈阳、大连四个城市)而构建“东北设计联盟”也将同期宣布成立。

“立 足白山黑水之地,网结三省四市之力,传承东北文化之魂;通联全国,对话世界;联手开拓推动区域设计力量发展的全新道路,共创东北设计品牌。”从这段即将于 启动礼活动现场发布的“东北设计联盟发起宣言”,可以想见“金堂奖”从国际层面的中国设计全球推广、到拉动国内地区设计力量的扎实运营体系正在形成。

推广工作重点转向营造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设计”标杆

有着室内设计“联合国”之称的“国际室内建筑师/设计师团体联盟(IFI)已经正式确认,将于2015年延续背书并在全球范围内推广“金堂奖”,并再次委派来自亚洲、欧洲、非洲、北美洲、大洋洲、南美洲的10位现任常务委员全部出任2015“金堂奖”国际评委,有理由相信2015金堂奖将会为进一步提升中国设计室内设计界在全球的地位和影响力起到中坚作用。

步 入第二个五年的“金堂奖”,将把推广工作的重点转移到在世界的舞台上营造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设计”标杆人物。广州国际设计周将依托广泛的国际设计 资源及“室内设计联合国”IFI全球各大洲110个国家和地区的二十七万余名设计师会员优势,将展开一系列的海外媒体特刊推广、世界文化与设计之旅、组团 “金堂奖”获奖设计师以核心人物身份参加国外的论坛、展览、考察等交流活动输出“中国设计”。

“通 过组织获奖设计师走出国门,与全球同行携手探索提升“空间眷恋指数”的设计方法和规律,分享“天人合一”的东方智慧和文化意境,以全新的设计思维共同塑造 更具幸福感、可持续发展的人居环境,将是我们不懈的追求。”IFI2014-2015增选常委、广州国际设计周总干事张宏毅先生这样阐述此举的目标 与信心。

2015年奖项设置大幅调整、重在含金量

金堂奖发起人、中国建筑与室内设计师网董事长谢海涛表示,通过五年的精心运营,“金堂奖”在以“项目定位、空间意境、空间布局、设计选材、用户体验”为评审标准、以业主、专家、国际、媒体评委结合在线投票为评审体系等方面,已经形成了一套独有的保障获奖出品水准的专业体系。

2015年将从获奖作品的“含金量”和“金堂奖”自身的社会责任角度出发,在奖项设置上进行大幅度调整:保留原不超过参评作品20%“年度优秀作品”的产生程序,但取消原“年度十佳作品”设置,在“年度优秀作品”基础上只产生每个类别不超过3个“年度最佳作品”。

2015年度人物|机构奖项设置,保留原“年度新锐设计师”、“年度设计行业推动奖”、“年度设计公益奖”,取消原年度设计人物、年度设计机构、年度设计选材推动奖。

采纳近年来多位国际评委在出席“金堂奖”颁奖典礼时的反馈,2015年起增设“评审委员会特别大奖”,对具有特别设计创新、在室内设计行业有卓越声誉和特别贡献的室内建筑师/设计师、设计机构、相关机构或相关人物给予特别表彰。

构筑中国室内设计操作系统的事业迈出第一步

步 入第二个五年的“金堂奖”,其构筑中国室内设计操作系统的艰巨事业不期而遇了以大数据思维把个案经验汇聚为行业共享数据的大时代。“金堂奖”联合发起机构 广州国际设计周、中国建筑与室内设计师网已经全面投入全球首个服务于室内设计机构设计流程管理的在线应用程序的建设与开发,令原本在“作品集”里的鉴赏之 物,成为真正指导并参与设计实践的“导航仪”和可用工具。

值 得一提的是,“金堂奖”全球战略伙伴米洛西.精工大理石、简一大理石瓷砖等一批具有国际视野、令人引以为傲的“中国制造”品牌将继续在“金堂奖”阵营里践 行“为中国设计发声”的神圣使命。2015年“金堂奖”各类奖项的奖杯将由连续8年被选为博鳌亚洲论坛国礼的“千玉琉璃”制作、2015“金堂奖”全球巡 回推广及年度盛典的视听展示系统将由全球领先技术的“光峰激光电视”全线提供、历年“金堂奖”获奖设计师2015年到访意大利期间,也将能够体验到由目前 最具规模的意大利家居O2O运营机构“意大利之家”(CasaItaliana)提供的“金堂奖全球尊享服务计划”…把握趋势机遇、聚缘成就事 业,“金堂奖”第二个五年计划序幕将启,愈加精彩,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