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行业资讯

楚创源谈当前商标设计的市场情况

时间:2014-12-04 15:59来源:设计帝国 作者:未知 点击:
昨天,有位热心网友在本站发了一个关于威客 商标设计 的帖子,引起了很多网友的好奇和疑问,就该帖我们采访了武汉 楚创源 商标代理有限公司的陈经理,帮我们进行分析和解惑。 该帖内容摘要: 网友刘先生,为了设计商标进行 商标注册 ,在威客网上发布了商标设计的竞标

昨天,有位热心网友在本站发了一个关于威客商标设计的帖子,引起了很多网友的好奇和疑问,就该帖我们采访了武汉楚创源商标代理有限公司的陈经理,帮我们进行分析和解惑。

该帖内容摘要:

网友刘先生,为了设计商标进行商标注册,在威客网上发布了商标设计的竞标任务,希望能多看几种样式的商标图样、拥有更多选择。竞标任务中选定了两款商标图样,合计支付给两个中标者400元。刘先生将商标图样发给商标代理公司进行注册,商标代理公司告之刘先生,这两个图样,一个有完全相同的注册在前,一个有近似的注册在前,两个商标图样都不能进行商标注册。刘先生联系两个设计者,都石沉大海,只能认赔。

楚创源陈经理在此分析了该帖事件发生的必然性和要注意的地方:

威客网站是一个开放性的发布任务、竞标任务平台,任何人或组织都可在威客平台上发布任务和竞标任务。发任务的人无从得知参与竞标者是谁。就威客网站市场数据看,大多竞标者都是以个人形式或工作室名义存在的,实际参与者可能有不少是在校生或刚毕业的学生,他们没有足够的阅历经验为客户提供符合市场需求的高档次设计服务。

威客网站竞标者大多都不懂什么是商标设计。商标设计的图样是要针对商标注册的。刘先生提供的两个商标图样,一个商标图样与已注册成功的商标完全一个样,极有可能是竞标者抄袭的;另外一个商标图样与已有商标构成近似,除非进行修改,不然也白费了。而威客网站上一般的竞标者并不提供售后修改服务。

由于以上因素,刘先生设计的商标图样不能注册,就是必然存在了。

陈经理在这里提醒广大网民:专业事找专业人,明白自己要做什么,适合去哪里做,事关成败。商标设计、商标注册是比较专业的事情,不适合让不懂商标法规的竞标者参与。找专业的商标代理公司就会好很多。正规商标代理公司有资质可查,商标设计后会进行商标注册查询,大幅度提高商标注册成功率,查询不能注册还能免费修改,售后服务比较放心。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4)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