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行业资讯

中德青少年节形象设计

时间:2014-10-07 23:28来源:设计帝国 作者:louis hothothot 点击:
中德青少年节是柏林的文化名片项目,柏林艺术大学校长Martin Rennert亲自担任比赛评委,和柏林现任市长Klaus Wowereit出席开幕式。该活动已经有13年的历史,同时也是欧洲最大的青少年文化交流活动,每年的7月份在柏林举办,届时有500名中国的18岁以下的小艺术家们和德

“中德青少年节”是柏林的文化名片项目,柏林艺术大学校长Martin Rennert亲自担任比赛评委,和柏林现任市长Klaus Wowereit出席开幕式。该活动已经有13年的历史,同时也是欧洲最大的青少年文化交流活动,每年的7月份在柏林举办,届时有500名中国的18岁以下的小艺术家们和德国的小艺术家济济一堂,进行3天的工作坊学习,艺术演出和比赛。

第12届、第13届中德青少年节的形象设计方案,由工作在阿姆斯特丹的中国设计师Louis Hothothot设计完成。Louis Hothothot称:“和一个项目一起成长是个很有意思的过程,因为设计是个团队的工作,不仅需要设计师的智慧,还需要客户的支持,两方一起讨论出适合这个项目的理念,最后再由设计师把这个理念视觉化”。

 

第13届中德青少年节

2014年的第13届中德青少年节的形象设计的理念是“用艺术构建城市”,“13.”和Berlin的”B”是结合在一起,“ERLIN”这些字母用音乐艺术的元素来设计,象征着音乐、表演汇聚在柏林,“不同的艺术形式让柏林更加富有活力”,这些正是这个活动的核心部分。

在设计陈述中,设计师Louis Hothothot强调:“在这个设计中之所以选择现代主义风格,是因为现代主义的设计,线条清晰,结构明确,能清晰有效地传达信息,尤其在信息传达越来越偏向即时化、动态化的时代中,现代主义风格设计,无论美感还是功能性,都历久弥新,呈现出新的魅力,这也是为什么现代主义设计在经历了上世纪末的衰弱之后,在最近10年里,又重新复兴的原因”。设计师补充道:“当然,对这个项目和柏林更了解之后,觉得柏林的城市气质中坚硬和冷峻的一面,和‘现代主义设计中基于几何形的设计,字体为中心的设计特征’(详情请参见文章《信息传达的本质,传达本质的信息-现代主义设计的复兴》http://art.china.cn/exclusive/2014-08/11/content_7134333.htm)是相得益彰的,如果是巴塞罗那的项目,决不会用这个方案”。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