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梦CMS - 轻松建站从此开始!

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设计资讯 > 行业资讯

3D打印创新设计将首次纳入国内高校必修学分课程

时间:2014-07-23 23:28来源:设计帝国 作者:未知 点击:
首届全国3D打印创新设计大赛暨3D打印在设计中应用研讨会成功举办 由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主办,天马行空网承办的首届全国3D打印创新设计大赛暨3D打印在设计中应用研讨会于2014年7月中旬在青岛海尔山庄举行。江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东南大学、江苏大学、宁波大学等国内十

——首届全国3D打印创新设计大赛暨3D打印在设计中应用研讨会成功举办

由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主办,天马行空网承办的“首届全国3D打印创新设计大赛暨3D打印在设计中应用研讨会”于2014年7月中旬在青岛海尔山庄举行。江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东南大学、江苏大学、宁波大学等国内十余所知名工业设计系高校的专家学者与海尔集团超前创新中心3D打印相关专家齐聚一堂,依托首届全国3D打印创新设计大赛的正式启动,共同探讨如何把3D打印和工业设计通过产学研相结合,将3D打印创新设计首次纳入国内高校必修学分课程。从而让3D打印技术服务于工业设计创新、让工业设计促进3D打印应用发展,最终推动3D打印产业和工业设计产业的共同发展、创新!

会上,海尔集团超前创新中心研发总监马国军先生介绍了天马行空网的发展愿景及首届全国3D打印创新设计大赛相关情况。

据介绍,天马行空网是海尔集团超前创新中心孵化的3D打印个性化定制平台,最终是要打造成3D打印个性化定制服务的生态圈,普通用户只要有天马行空的想法,平台上的设计师就会帮助其转化成设计,而设计师用户只要有天马行空的设计,平台上的3D打印生产商就会利用3D打印技术帮他们无障碍转化成商品,同时设计师们还可以在天马行空网上开设自己的品牌店铺,出售创意设计产品。而举办“首届全国3D打印创新设计大赛”旨在整合海尔集团超前创新中心与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双方优势资源,挖掘优秀的设计师及优秀的创意设计作品,并通过天马行空网的平台利用3D打印技术帮助设计师个人进行产品的市场化运作,从而实现零成本创业,同时推动国内创意设计产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RGB)
织梦二维码生成器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栏目列表
推荐内容